酒庄消息:克莱尔酒庄 Domaine de Claire

来源:时间:2021-10-10 14:35:09

克莱尔酒庄

克莱尔酒庄(Domaine de Clair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夏布利(Chablis)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克莱尔酒庄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现由丹尼斯(Denis)、劳伦斯(Laurence)以及他们的二女儿克莱尔(Claire)共同经营管理。丹尼斯是酒庄的第四代传承者,他的二女儿克莱尔受到父亲的熏陶,从小就对葡萄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2005年,完成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等学习课程的克莱尔开始跟随父母一起经营酒庄,她将会在父母退休后接管酒庄,成为该家族事业的第五代传承人。  克莱尔酒庄的葡萄园共有18公顷,园内土壤以启莫里阶(Kimmeridgian)石灰质土壤和岩层为主,冬季寒冷漫长,夏季阳光充足。园内既有树龄只有两年的幼藤,也有树龄高达65年的老藤,葡萄品种均为霞多丽(Chardonnay)。许多法国的酒庄坚持使用传统的方法来管理葡萄园,而克莱尔酒庄却是个例外:丹尼斯认为,只有让工人们感到身体舒适,他们才能够更好地完成工作,因此酒庄偏向于使用现代的先进技术来管理葡萄园。例如,在冬天时,酒庄会安排工人们在电动车上使用电动剪刀来修剪葡萄藤,如此一来,工人们便可以舒服地坐着工作,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园内的葡萄藤在春天开始发芽抽叶,但由于夏布利气候寒冷,这些新芽常受霜害威胁。为此,酒庄的工作人员们会在葡萄藤上盖一块特制的布,以确保脆弱的新叶不被晚霜冻伤。大概一个月之后,天气慢慢转暖,保护布才会被撤去。  克莱尔酒庄的葡萄一般在九月成熟,在进行采摘之前,酿酒师会先在酒庄的实验室里分析葡萄的成熟度,只有达到了最佳成熟状态的葡萄才可以被采摘。从1985年起,酒庄就开始使用机器来采摘葡萄。酿酒师会将筛选后的葡萄放入不锈钢容器里进行气动式压榨,然后把分离出来的葡萄汁转移到温控不锈钢桶中进行发酵。发酵期间,酒庄的工作人员每隔两天就会测量酒液的温度与浓度。根据所用容器的不同,发酵过程所持续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短则几天,长则几周。为了能够严格地控制葡萄酒的质量,酒庄从葡萄树种植到葡萄酒贴标装瓶的每一个步骤都是由自己的员工来完成的。  目前,克莱尔酒庄共出产了四款霞多丽干白葡萄酒,年产量为9,000瓶,其中一半用于在法国本土销售,余下的一半则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多个国家。这些产自夏布利的白葡萄酒有着明显的矿物质香气,风味特殊,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