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理查·罗伊酒庄 Domaine Richard Leroy

来源:时间:2021-10-09 14:35:08

理查·罗伊酒庄

理查·罗伊酒庄(Domaine Richard Leroy)位于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安茹(Anjou)产区。  酒庄创始人理查·罗伊先生成为酿酒师的经历并不寻常,他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后来又转行成为一名银行家。1996年,他开始在安茹地区种植白诗南(Chenin blanc)。起初,罗伊先生仅专注于酿制甜白葡萄酒。之后经过数年努力,他开始尝试酿制具有地域特点的干白葡萄酒。  目前,理查·罗伊酒庄拥有2.7公顷葡萄园,大部分位于山脊,园地土壤主要为火山岩。园内的葡萄树均采用有机农业方式种植,平均树龄为50年。葡萄全部通过人工采收,且酿酒时只使用本地的天然酵母,并减少二氧化硫的使用。酿成的葡萄酒通常要经橡木桶熟成1年左右。  酒庄的代表酒款为理查·罗伊鲁里耶庄园干白葡萄酒(Domaine Richard Leroy Clos des Rouliers)。该款酒色泽金黄,带有柠檬的清新口味,同时散发着橡木的气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