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史芬顿酒庄 Shirvington

来源:时间:2021-10-09 12:35:02

史芬顿酒庄

史芬顿酒庄(Shirvington)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产区,是该产区的一座家族式酒庄。2015年,该酒庄被著名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所著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指南》(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评为“黑五星酒庄”。  史芬顿酒庄由保罗·史芬顿(Paul Shirvington)、琳妮·史芬顿(Lynne Shirvington)以及他们的儿子托尼·史芬顿(Tony Shirvington)和马克·史芬顿(Mark Shirvington)共同创建于1996年。在为葡萄园选址期间,他们反复地考察了澳大利亚的多个葡萄酒产区,最终决定买下位于威伦加(Willunga)的一片面积为16公顷的沃土来种植葡萄,并将葡萄园命名为“红风(Redwind)”。威伦加是位于迈拉仑维尔产区内的子产区,以出产优质的西拉(Shiraz)闻名。2001年,为了扩大规模,史芬顿家族又在同产区买下了一个新的葡萄园并将其命名为“曼加达(Manjalda)”。  史芬顿酒庄的两个葡萄园地理位置相距不远,它们都拥有该产区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昼夜温差较大。其中红风葡萄园海拔50米,距离海岸线4公里,受强烈的海风影响,气候相对湿润与凉爽。红风葡萄园呈东西走向,园内种植着西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慕合怀特(Mourvedre)。曼加达葡萄园海拔75米,距离海岸线8公里,湿度较低,蒸发较快,因此需要大量的灌溉。曼加达葡萄园呈南北走向,园内种植着赤霞珠、西拉和歌海娜(Grenache)。  史芬顿酒庄的酿酒顾问现由金·杰克逊(Kim Jackson)担任,酒庄的酿酒师会根据每年气候的变化来决定当年的最佳采摘时期。待葡萄达到最理想的成熟状态后,史芬顿酒庄就会安排采摘和筛选工作。当葡萄经过破皮、浸渍和发酵等一系列工艺后,酿酒师便会根据葡萄品种和年份的不同,采用适宜的方法来酿造风味各异的葡萄酒。  目前史芬顿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有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西拉干红葡萄酒和雷司令(Riesling)干白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屡获好评,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史芬顿酒庄发布的第一款葡萄酒是2001年份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这款酒在迈拉仑维尔葡萄酒大赛(McLaren Vale Wine Show)中获得“年度美酒”的荣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