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潘顿山酒庄 Panton Hill Winery

来源:时间:2021-10-07 14:35:04

潘顿山酒庄

潘顿山酒庄(Panton Hill Winery)澳大利亚的雅拉谷(Yarra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经营的酒庄。  潘顿山酒庄是由酿酒师和葡萄栽培师特尼斯·夸克(Teunis Kwak)创建于1973年。出生于荷兰的特尼斯,自小在加拿大长大,成年后在澳大利亚安家落户。20世纪末,他就职于澳洲的拉筹伯大学(Latrobe University)担任地球科学系副教授一职,利用其业余的时间在购置的未经开发的土地上建起了一座属于自己的葡萄园和酿酒厂。当时,那块土地灌木野草丛生,没有公路更没有水电,但特尼斯仅凭个人力量,一砖一瓦的建起了葡萄园。并没有任何建筑经验的他,巧遇良好的岩石却能慧眼识珠,广泛用于酿酒厂的建设。酒庄的建筑是典型的南欧田园风格,质朴复古,如今是吸引游客前去的一大亮点。潘顿山酒庄能发展成如今的规模,并不是仅靠特尼斯一人之力,他的妻子桃乐西(Dorothy)在市场业务方面的贡献也是功不可没,夫妇二人携手共进,致力于为葡萄酒爱好者酿制出高品质的葡萄酒。  潘顿山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风景秀丽的雅拉谷,地处坡度较缓的斜坡上,距离墨尔本中心仅45分钟的车程。葡萄园最早于1977年开始种植第一批葡萄树。在1987、1988年期间,酒庄还引入了其他的农作物,增添园内生物的多样性。园内的土质多以岩石为主,蓄水性弱,土壤贫瘠。种植在这种土壤的葡萄树根系发达,且生命力强,葡萄产量低,因此出产的葡萄品质极高,果味浓郁,用其酿制的葡萄酒口感深邃,果香飘溢,层次复杂。园内每株葡萄都是酒庄用心浇灌的。在葡萄园管理上,酒庄坚持采用有机生物动力学对葡萄进行培植,并安排专门的人士对葡萄藤进行人工修剪。  潘顿山酒庄所用的酿酒葡萄全都是由人工采摘而得,再经过人工精心挑选出最饱满健康的果实。一直以来,在葡萄酒酿制上,酒庄致力于酿制品质卓越,果香浓郁且层次复杂的葡萄酒。品质优异的法国和美国橡木桶是酒庄酿制红葡萄酒时不可或缺的工具。酒液在橡木桶中熟化,能赋予葡萄酒更柔顺的口感,更复杂的层次以及增添美妙的风味。因此酒庄出品的红葡萄都具有如天鹅绒般顺滑的口感。  目前,潘顿山酒庄已出品了许多优质的酒款,其中包括红白葡萄酒,起泡酒以及加强酒等,风格多样,且酒庄根据不同的品种特性尝试不同的酿造方法。如在对黑皮诺酿制上,采用二氧化碳浸渍法,使用天然酵母进行发酵后,发酵后得到的酒液会在老橡木桶中进行熟化,酿制出的葡萄酒口感深邃,顺滑醇香,美妙精致,十分畅销。成立至今,酒庄一直匠心独运,给葡萄酒爱好者带来了许多经典可口的佳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