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穆里斯酒庄 Mouriesse Vinum

来源:时间:2021-09-30 20:35:02

穆里斯酒庄

穆里斯酒庄位于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产区,其标志性的建筑是琥珀塔,该酒庄所产葡萄酒酒标上的图案就是此塔。该琥珀塔通体呈琥珀黄色,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2至14世纪,它的建立是为了保卫当时的教皇新堡。酒庄拥有者穆里斯先生认为,琥珀是土壤、矿物和时间的奇妙产物,红酒佳酿也是如此。  穆里斯先生是一位有着28年经验的资深酿酒学家,一直在教皇新堡和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从事酿酒工作。2007年,穆里斯夫妇购置了教皇新堡的一块葡萄园,开启了他们事业的新篇章。与此同时,夫妻俩还将其热情延伸至咨询公司、葡萄酒分析实验室和葡萄酒品鉴学校当中。  穆里斯酒庄酿酒所用的葡萄来自两个产区:教皇新堡产区和利哈克产区(Lirac)。其中,教皇新堡位于Avignon市北部几英里处,是南罗讷河谷产区最著名,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该产区属地中海性气候,冬天温和,夏天日照充足,是整个罗讷河谷最干燥的区域,这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这里的葡萄园地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一眼望去,呈现出一片奇特的景观。  穆里斯酒庄在教皇新堡拥有3块被树林包围的葡萄园地,共0.66公顷。在这里,奇特的风土养育着50到100年的老藤葡萄树,这主要得益于天然地下水。此外,酒庄还在利哈克产区拥有一块葡萄园,面积为1.80公顷。该园地处罗讷河右岸,位于奥兰治(Orange)和阿维翁(Avignon)之间,毗邻塔维勒(Tavel)产区,与教皇新堡产区隔河相望。利哈克产区为典型的地中海气候,降雨量较少。该地的盛行风是密史特拉风,平均日照时间可媲美教皇新堡产区的优质日照条件。  穆里斯酒庄遵循可持续发展的葡萄栽培道路,葡萄园采用有机管理:使用天然肥料,通过耕作除草、除芽,以及使土壤通气。庄主穆里斯先生相信,自然才是万物之主,人类依附自然得以生存。葡萄酒是风土的恩赐,只有密切关注自然,才能从中获悉葡萄生长及葡萄酒酿造的奥秘。2014年,穆里斯夫妇又新购置了一处葡萄园。  穆里斯酒庄出产的新教皇堡白葡萄酒由4种葡萄制成,酒庄根据不同的葡萄收获期不同,分批次采收葡萄。采收回来的葡萄酒有一部分会采用木桶发酵,另一部分则在不锈钢罐中发酵四至五个月后装瓶。酒庄出产的教皇新堡红葡萄酒则是由未去梗的葡萄在混凝土罐中发酵一个月,再经历20到22个月的熟成而酿成。其中,Pierre d'Ambre,由90%的歌海娜(Grenache)加10%西拉(Syrah)的酿成,采用木桶熟成。Tour d'Ambre,由100%的歌海娜酿制。罗讷河岸红葡萄酒(Red Côtes-du-Rhône),由手工采摘、未去梗的葡萄经过两周的发酵及15至18个月的熟成而酿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