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梅里克斯酒庄 Merricks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9-30 18:35:01

梅里克斯酒庄

梅里克斯酒庄(Merricks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Victoria)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葡萄酒产区。  该酒庄坐落在可以看到西港湾(Western Port Bay)的郁郁葱葱的缓坡上,是第一批商业酒庄之一。从1978年开始, Kefford家族就在这片园地上试探性地种植葡萄树。从1982年开始,酒庄就已经采用自己培植的葡萄酿造出高品质的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西拉(Shiraz)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现在,酒庄葡萄园占地面积超过4公顷,出产1,500-3,000箱不等的葡萄酒。园区经常遭遇恶劣的天气,尤其是在秋末和夏初葡萄树开花的时候,葡萄树会遭受狂风暴雨的袭击。面对这种情况,酒庄选择哪种葡萄种植方式就显得格外重要了。酒庄将原来传统的藤蔓架棚的方式换成斯科特•亨利系统(Scott Henry system),这种种植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让葡萄接收到阳光和热量,让葡萄藤进行充分的光合作用,促进葡萄的成熟,让葡萄发展出更集中的风味和品种特性。  梅里克斯酒庄以产老年份的葡萄酒著称。所产的Merricks Estate Shiraz被公认为是最早期发布的葡萄酒中品质最突出的葡萄酒。1984年份的西拉被英国著名的《醇鉴》杂志评为1985年葡萄酒中最优质的酒款。在酒庄内,最让人捉摸不透的黑皮诺确实能生产出具有勃艮第风格的顶级黑皮诺葡萄酒,尽管产量极少。首个年份出产的1997 Pinot Noir在皇家墨尔本葡萄酒展(Royal Melbourne Show)上荣获最佳黑皮诺葡萄酒大奖。  2009年6月,酒庄新增Merricks Thompson's Lane系列葡萄酒。Thompson's Lane源于酒庄所处的碎石路路名。此系列葡萄酒依然采用园区顶级的葡萄,采用专门的酿酒方法酿制而成。梅里克斯酒庄除了出产顶级的黑皮诺、西拉葡萄酒外,还生产赤霞珠、霞多丽等葡萄酒,如2001 Cabernet Sauvignon和2004 Chardonnay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