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鲍尔酒庄 Francois Baur

来源:时间:2021-09-22 10:35:02

鲍尔酒庄

鲍尔酒庄(Francois Baur)位于法国东北的著名葡萄酒产区阿尔萨斯(Alsace),是当地一座古老的家族酒庄。酒庄成立于1741年,坐落在著名的图克海姆(Turckheim)小镇,现由鲍尔家族的第9代酿酒师皮埃尔(Pierre)统领全局。如今,皮埃尔的儿子托马斯(Thomas)也开始参与家族酒庄的经营,负责管理葡萄园和酿酒窖。  鲍尔酒庄的葡萄园占地27公顷,其中一半的地块位于布兰德(Brand)特级园,还有一些则位于埃连维(Herrenweg)高原。酒庄在葡萄园中种植了白皮诺(Pinot Blanc)、雷司令(Riesling)、麝香(Muscat)、灰皮诺(Pinot Gris)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葡萄。布兰德特级园面朝南方,享受充足的光照。园区土壤以花岗岩为基岩,上层覆盖着粗糙的沙土,不仅矿物质丰富、排水性佳,且能有效的控制园区单产,使葡萄的风味更加浓缩。埃连维园区的土壤则更加厚重,产出的葡萄酒以丰富的口感著称。  自2001年以来,鲍尔酒庄就已取得了生物动力认证。生物动力法不仅仅是节约能源或停止使用化学农用制剂这般简单。它还需要根据日月星辰的变化来调整种植活动。正如酒庄所说,他们像是葡萄园的看护医生,比起通过各种药剂来杀死病菌,达到治病的目的,他们更倾向于通过激发葡萄树自身的活力来对抗病虫害,保证葡萄的顺利生长。  由于尊崇生物动力法,鲍尔酒庄在酿酒方面同样注重自然和风土。不仅采用了成本更高的人工进行葡萄采收,保证了葡萄的新鲜和纯净,在发酵过程中也仅靠葡萄本身的野生酵母,减少人为干预,力求忠实展现葡萄原本的风土特色。酒庄如今依然保留了传统的酿酒工艺,大部分葡萄酒都于橡木大桶中发酵和陈酿。  鲍尔酒庄的年产量约9,000箱,包含了由阿尔萨斯法定葡萄品种酿成的传统葡萄酒,由产自布兰德特级园的雷司令、灰皮诺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酿成的特级园葡萄酒,同样由灰皮诺、琼瑶浆和雷司令葡萄酿成的晚收甜酒,以及由传统香槟法酿成的阿尔萨斯起泡酒(Cremant d'Alsa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