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大卫霍克酒庄 David Hook

来源:时间:2021-09-22 12:35:04

大卫霍克酒庄

大卫霍克酒庄(David Hook)坐落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最著名且最受赞誉的葡萄酒产区——猎人谷(Hunter Valley),该产区出产的不经过橡木桶熟成的赛美蓉(Semillon)干白葡萄酒堪称是澳大利亚葡萄酒中的经典之作。  大卫霍克酒庄建立于1984年,是一家小型精品酒庄,庄主大卫·霍克(David Hook)是一位拥有超过30年工作经验的酿酒师。大卫年轻时曾游历欧洲,并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和罗讷河谷(Rhone Valley)、西班牙、格鲁吉亚以及美国等产区的一些酒庄工作过,这些工作经历帮助大卫积累了丰富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知识与经验,最终使他成为一名优秀的酿酒师。1984年,大卫在猎人谷购买了一片家庭牧场,并在这片土地上创建了属于自己的酒庄。  大卫霍克酒庄的葡萄园名为伯塔纳(Pothana),伯塔纳葡萄园占地面积约8公顷,园内多斜坡,其中有一条小溪穿流而过。坡地表层覆盖着深厚的红粘土,底层是石灰岩,疏水透气,其上种植的多为黑皮诺(Pinot Noir)、西拉(Shiraz)等红葡萄品种。溪谷平地的土质是沙壤土,透气保温,其上种植的为赛美蓉、霞多丽(Chardonnay)和灰皮诺(Pinot Gris)等白葡萄品种。大卫在葡萄园选址初期就充分考虑到了风土条件,并因地制宜地进行了合理的种植规划。他清楚地知道优质的葡萄酒必须能够完美地反映出葡萄年份的气候特点以及葡萄园的风土特色,因而严格监控着葡萄生长和葡萄酒酿造的各个环节。  大卫的严格、勤奋和经验为其酿造的葡萄酒带来了极高的品质。大卫霍克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有老藤(Old Vines)、珍藏(Reserve)和大卫·霍克(David Hook)三个系列的葡萄酒,其中老藤系列的黑皮诺、霞多丽、赛美蓉和西拉葡萄酒更是堪称精品,备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