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狮威酒庄 Shea Wine Cellars

来源:时间:2021-09-21 20:35:03

狮威酒庄

狮威酒庄(Shea Wine Cellars)是美国俄勒冈州(Oregon)的酒庄之一,以其出产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闻名。  狮威酒庄由迪克•狮威(Dick Shea)于1996年创立。1989年以前,迪克一直是在华尔街的高级商务楼里过着朝九晚五上班生活的一位白领。他从来不曾对葡萄酒产生兴趣,但成立了他那家公司的家族拥有波尔多蜚声世界的名庄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Brion),这让他对葡萄酒产生了些许的好奇。因此,1989年的一天,当一位零售商向他提供了一箱俄勒冈州阿德斯姆(Adelsheim)1986年份的伊丽莎白黑皮诺陈酿时,他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喝了一口,从此,他便爱上了葡萄酒。一个月后,迪克辞去了华尔街的工作,来到威拉米特河山谷的亚姆希尔-卡尔顿产区(Yamhill-Carlton AVA),并在那里开辟了狮威葡萄园,还种上了135英亩的黑皮诺与5英亩的霞多丽。  之后,狮威葡萄园的葡萄受到了该地区各大酒商的欢迎。许多酒厂会慕名来购买这里出产的果实。1996年,庄主决定酿制自己独立品牌的葡萄酒。到目前为止,狮威黑皮诺已获得了葡萄酒评论界的广泛好评。《葡萄酒爱好者》曾表示,“狮威酒庄是美国最好的五个黑皮诺葡萄园之一,应该获得列级酒庄的称号。”  2012年,2009年份的狮威酒庄黑皮诺(Shea Wine Cellars Pinot Noir 2009)被列入《葡萄酒观察家》的百大葡萄酒名单中,且名列第7。该款葡萄酒呈美丽的深宝石红色,散发着美妙的花香。该杂志给予了该酒94分的评分,还评论道“该酒圆润,饱满,复杂,展示了黑色浆果、黑樱桃的水果风味以及香料香气,又像天鹅绒般顺滑。余味永无止境。现在到2019年之前喝都十分合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