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塔娜酒庄 Tapanappa

来源:时间:2021-09-21 18:35:02

塔娜酒庄

塔娜酒庄(Tapanappa)位于澳大利亚(Australia)葡萄酒产区。  塔娜酒庄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酿制上等佳酿的新酒厂,由Brian Croser(葡萄之路的创建者)和首席法兰西香槟所有者及Lynch Bages的Jean Michel Cazes家族合伙经营。生产一款澳洲最具传神色彩和独特风格的葡萄酒,是Croser致力终生的目标。酒庄名“Tapanappa”或许源于当地土著语言,很有可能就翻译成“stick to the path”。这正是酒庄合伙人所想的做法,延续Brian的使命,为种植合适的品种挑选优质的园地、气候和地理环境,对葡萄园进行严格的管理,以最大限度地提升葡萄酒的品质。酒庄的合伙人还有一个额外的优势就是拥有旧世界的酿酒经验,这样可以增强酒庄酿造能反映出澳大利亚风土特征的独特的葡萄酒。  塔娜酒庄拥有多个葡萄园,分别为位于卡迪利谷(Piccadilly Valley)的Tiers Vineyard,位于弗勒里厄半岛(Fleurieu Peninsula)的Foggy Hill Vineyard和位于拉顿布里(Wrattonbully )的Whalebone Vineyard葡萄园。各园区拥有各自的气候和土壤类型。Tiers Vineyard是阿德莱德山首个种植的葡萄园,1979年开始种植门多萨的霞多丽(Chardonnay)克隆品种。Foggy Hill Vineyard葡萄园以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品种为主。Whalebone Vineyard葡萄园则以种植赤霞珠-西拉 (Cabernet Sauvignon – Shiraz)为主。  塔娜酒庄所产的葡萄酒可以分为2个系列,一个是Single Vineyard Wines,另一个是Wines of Terroir。前者只采用最优质的葡萄园所产的葡萄酿造而成,而后者则纯粹地反映出子产区的风土特征。Single Vineyard Wines系列葡萄酒如Tapanappa 2010 Tiers Vineyard Chardonnay、Tapanappa 2009 Foggy Hill Vineyard Pinot Noir、Tapanappa 2008 Whalebone Vineyard Cabernet Shiraz。而Wines of Terroir系列的酒款如Tapanappa 2011 Piccadilly Valley Chardonnay、Tapanappa 2010 Fleurieu Peninsula Pinot Noir和Tapanappa 2007 Wrattonbully Cabernet Shiraz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