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绍莱塔酒庄 Chateau La Tour de Chollet

来源:时间:2021-09-19 16:35:01

绍莱塔酒庄

绍莱塔酒庄(ChateauLaTourdeChollet)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福瓦波尔多(Sainte-Foy Bordeaux)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式的有机酒庄。  绍莱塔酒庄由保罗·罗博特姆(Paul Rowbotham)和克尔斯蒂·罗博特姆(Kirstie Rowbotham)夫妇共同创建于2006年。在此之前,罗博特姆夫妇在英国从事IT行业。2003年,罗博特姆夫妇在法国游玩期间,受法国美酒美景的吸引,同时出于对葡萄酒的热爱,夫妻二人坚定了在法国拥有自己酒庄的想法。2006年8月,在家人的支持下,罗博特姆一家从英国的北约克郡(North Yorkshire)搬迁至法国,正式开始了绍莱塔酒庄的运营管理。  绍莱塔酒庄位于地势起伏较大的乡村地区,靠近大圣福瓦县(Sainte-Foy-La-Grande)。当地起伏的地势有利于葡萄园昼夜温差的形成和热量的积聚。葡萄园占地20英亩,主要种植了经典的波尔多红葡萄品种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也种植了白葡萄品种如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绍莱塔酒庄的葡萄园管理坚持了三个原则:一是进行有机的栽培种植;二是保持葡萄果串的低产;三是保证葡萄在采摘时完全成熟。这三个原则是绍莱塔酒庄酿造出优质葡萄酒的关键。  由于绍莱塔酒庄属于圣福瓦波尔多AOC葡萄酒产区,因此酒庄酿酒必须严格遵循该AOC产区的质量标准和规定。在酿酒设备上,绍莱塔酒庄使用先进的高科技垂直压榨机,替换了有30多年历史的老旧压榨机,以确证葡萄在压榨的过程中均匀和缓地受力。弗洛伦特·尼奥图(Florent Niautou)是绍莱塔酒庄的酿酒顾问,他曾在法国知名的波尔多第二大学葡萄酒学院学习。从葡萄果串的采摘到最终葡萄酒的装瓶,尼奥图为绍莱塔酒庄做出了详细而全面的建议和指导。并且,绍莱塔酒庄的葡萄酒也会借助弗洛伦特的实验室进行葡萄酒质量的检测,以更好地酿造出优质的葡萄酒。  目前,绍莱塔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绍莱塔威望特酿干红葡萄酒(ChateauLaTourdeChollet Cuvee Prestige, Sainte-Foy Bordeaux, France)、绍莱塔经典特酿干红葡萄酒(ChateauLaTourdeChollet Cuvee Classique, Sainte-Foy Bordeaux, France)和绍莱塔干白葡萄酒(ChateauLaTourdeChollet Blanc Sec, Sainte-Foy Bordeaux, France)等,共计5款葡萄酒,包括2款红葡萄酒、1款干白葡萄酒、1款甜白葡萄酒和1款桃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