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古塔酒庄 Domaine La Tour Vieille

来源:时间:2021-09-19 14:35:03

古塔酒庄

古塔酒庄(Domaine La Tour Vieille)位于法国南部的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

该酒庄成立于1982年,为文森·冈迪(Vincent Cantie)家族和克里斯丁·坎帕迪约(Christine Campadieu)家族两大家族共同所有。2000年,他们将酒庄重新进行修建,并且建造了新酒窖。古塔酒庄以酒庄中心的一座古塔而得名,从塔上可以远眺海滨小镇科利乌尔(Collioure)和地中海海景。

古塔酒庄占地12公顷,酒庄在科利乌尔、保里尔(Paulilles)、柯斯普荣(Cosprons)和滨海巴尼于尔(Banyuls-sur-Mer)均拥有葡萄园。这里大量片岩构成的石墙以及陡峭的斜坡限制了酒庄葡萄种植的机器化。古塔酒庄种植的葡萄主要有歌海娜(Grenache)、佳丽酿(Carignan)、慕合怀特(Mourvedre)、西拉(Syrah)、瑚珊(Roussanne)和维蒙蒂诺(Vermentino)。酒庄用这些葡萄酿造出科利乌尔红、白、桃红葡萄酒,以及巴尼于尔天然甜葡萄酒。

古塔酒庄酿造的葡萄酒独具特色,酒体浑厚,香味集中,忠实地反映出酒庄的风土特色。酒庄酿造的古塔酒庄“秋日回忆”干白葡萄酒,所用是自然成长到较高成熟度的葡萄。酒庄酿造的传统rancio sec和Cap de Creus得名于当地的加泰罗尼亚语。此外,自1952年以来,该酒庄一直采用索莱拉(Solera)酿造法酿造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