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律动酒庄 Domaine Nudant

来源:时间:2021-09-19 10:35:04

律动酒庄

律动酒庄(Domaine Nudan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拉都瓦村(Ladoix-Serrigny),是当地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式精品酒庄。  律动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53年,当时律动家族的先辈纪尧姆·律动(Guillaume Nudant)酿造了该家族的第一桶葡萄酒。自此以后,酿酒的技艺与激情在家族中代代相传。1747年,他的后人安德烈·律动(Andre Nudant)成为拉都瓦首屈一指的葡萄种植专家。1950年,在另一位叫安德烈·律动的族人的带领下,该家族的产业得到了实质性的发展。如今,安德烈的孙子、年轻的纪尧姆也加入了酒庄,他不仅继承了先辈的名字,更传承了家族勤劳刻苦的精神。  律动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拉都瓦、佩尔南(Pernand)、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萨维尼(Savigny)、绍黑(Chorey)五个村庄,总占地面积为15公顷。这些葡萄园的风土特色各不相同,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以黑皮诺(Pinot Noir)为主。律动家族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而他们在葡萄园的管理上不遗余力。他们将葡萄园的深层土壤挖出,以全面了解每一个地块的土壤特性,从而在种植葡萄时能够做到因地制宜。此外,他们悉心呵护每一株葡萄的生长,为了得到健康优质的葡萄果实,他们宁肯长年在园内除草耕地,辛勤劳作,也不会依赖于便捷但却有害的化学药剂。  律动酒庄每年9月份开始着手酿造葡萄酒。为了减缓葡萄的发酵速率,发酵前,酒庄往往会将葡萄低温浸皮。发酵前期,酒庄会通过人工压帽的方式使酒帽与酒液充分接触。随后,发酵完成的葡萄醪会被转入橡木桶中熟化12-15个月。产自不同地区的橡木桶会给葡萄酒带来不同的风味,酒庄将这些用不同橡木桶熟化的酒液调配在一起,得到风味更协调、口感更平衡的葡萄酒。  律动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口感十分纯净,其超卓的品质赢得了外界的广泛赞誉。2011年份律动酒庄谷迪尔(阿罗克斯-科尔登一级园)红葡萄酒(2011 Domaine Nudant La Coutiere, Aloxe-Corton Premier Cru, France)曾获得2013醇鉴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的铜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