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赛甘酒庄 Domaine Gerard Seguin

来源:时间:2021-09-09 08:35:06

赛甘酒庄

赛甘酒庄(Domaine Gerard Seguin)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内著名的产酒村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式精品酒庄。

1850年,酒庄的创始人亚历克西斯·赛甘(Alexis Seguin)在热夫雷-香贝丹村购买了一块小土地,并且尝试用嫁接法种植葡萄树。在根瘤蚜流行的大环境下,亚历克西斯是采用嫁接美国砧木的方法来对抗此蚜虫的先驱之一。1920年,赛甘家族的第二代传人希波吕忒·赛甘(Hippolyte Seguin)继承了酒庄,并在二战期间维持了酒庄的发展。1950年,希波吕忒的儿子皮埃尔(Pierre)开始对酒庄进行战后重建和修复,同时又购进了更多的葡萄园。在1960年和1973年,皮埃尔分别建立了地下酒窖,这不仅为设备提供了存放场所,也扩大了酒庄的规模。1977年,皮埃尔的儿子杰拉德(Gerard)开始革新酒庄,并开始将葡萄酒进行装瓶销售。1990年,杰拉德正式接管酒庄,他在继续扩大酒庄规模的同时,还增添了更多的现代化酿酒设施。

如今,杰拉德在妻子香塔尔(Chantal)和儿子杰拉德(Gerard)的共同帮助下,将酒庄的葡萄园面积扩展到了6.25公顷。园内土壤类型为黏土和石灰岩,仅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这一品种。酒庄信奉的酿酒理念是顶级的葡萄酒必然源自于优质的葡萄园。因此,酒庄对葡萄树精心照料,在葡萄园耕作、葡萄树养护以及生长过程的管理三个方面一直做出不懈的努力。比如在葡萄园的耕地管理方面,酒庄每年会进行6-7次的犁田,定期进行除草并拒绝使用杀虫剂,割除的草料被用于制作绿色堆肥,这一措施有效防止了葡萄园出现土地板结的情况。

为了确保收获的果实品质卓越,赛甘酒庄在采取绿色采摘来控制产量的同时,还通过人工来采摘和挑选葡萄果实,以去除感染霉病或破裂的葡萄。之后,葡萄果实在密闭的不锈钢罐中进行5-6天的冷浸渍,以萃取单宁、颜色和风味物质。冷浸渍后的果实会被置入不锈钢罐中进行酒精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液会在产自法国不同地区的橡木桶中进行15-18个月的熟化,其中新桶比例为20%-50%。在熟成过程中会经过一段时间的酒泥接触,熟化完成后,酒庄会将新橡木桶发酵的酒液和旧橡木桶发酵的酒液放在一起进行混合调配。

赛甘酒庄经过对葡萄种植及酿造过程的严格把控,使其出产的葡萄酒拥有非常高的品质。酒庄目前发布的酒款有赛甘酒庄凯碧罗(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红葡萄酒(Gerard Seguin Craipillot,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France)和赛甘酒庄圣雅(热夫雷-香贝丹一级园)红葡萄酒(Gerard Seguin Lavaux St-Jacques,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France)等,备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