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阿什顿酒庄 Ashton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9-09 08:35:05

阿什顿酒庄

阿什顿酒庄(Ashton Winery)位于南非西开普省(Western Cape)的罗贝尔森(Robertson)产区,是该产区内著名的以合作社形式经营的酒庄。

阿什顿酒庄建立于1962年5月10日。在此之前,罗贝尔森以及蒙太古(Montagu)附近已经成立了许多酒庄。这些酒庄收购大量葡萄,为当地的葡萄生产商打开了市场。然而好景不长,这些酒庄对规模较小的葡萄园不再感兴趣,而且其生产能力也趋近饱和。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种植葡萄的小户农民决定成立一个合作社型的酿酒厂,以满足他们自己的需求。于是,在1962年5月10日,他们召开了第一次集体会议后,正式成立了合作社酒庄,并以“阿什顿”为名,用来纪念当地第一任铁路站长兼旅馆馆长。起初,他们只有28名成员,乔达安先生(Mr P.P.Jordaan)是酒庄的第一任主席。在后来近50年的发展中,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其中包括缺水等问题。而今该酒庄坐落于有“酒与玫瑰之谷”之称的罗贝尔森中心区,拥有46名成员,每年压榨的葡萄数量达24,000吨,已成为西开普省产区内合作经营的典范。

由于阿什顿酒庄是以合作社形式经营,酒庄的成员们都拥有各自的小型葡萄园,大多分布在罗贝尔森与蒙太古之间的边界区,加起来有近1,700公顷。这些葡萄园的土壤类型繁多,包括带巨砾的沙地、冲积土、石灰岩等,再结合独特的气候条件与科学的栽培技术,酒庄每年都会收获质量极好的葡萄,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霞多丽(Chardonnay)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而在酿造方面,酒庄引进了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从破皮到压榨都采用机械化生产,也有部分葡萄酒会经过橡木桶增添更丰富的风味。成员们的团结努力以及酒庄先进的设备使他们酿造的葡萄酒都非常优秀。

目前,阿什顿酒庄酿造的葡萄酒根据酒体和风味的不同可分为3个系列:赛亭系列(the Satyn Range)、阿什顿凯尔德系列(the Ashton Kelder Range)以及珍藏系列(the Rserve Range)。最为特别的是,他们还生产适合孕妇和孩童喝的无酒精葡萄汁饮料(the Non-alcoholic Range)以及酿酒用的浓缩葡萄汁。阿什顿酒庄酿造的葡萄酒风味丰富,质量上乘,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