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泰慕酒庄 Domaine Tremeaux

来源:时间:2021-09-08 12:35:02

泰慕酒庄

泰慕酒庄(Domaine Tremeaux)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产区夏隆内丘(Chalonnaise)的梅尔居雷(Mercurey)产酒村,是当地一座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泰慕酒庄经历四代人的传承,其历史已有一百多年。最初,加百利·泰慕(Gabriel Tremeaux)于20世纪初创建了泰慕酒庄,但当时葡萄酒只是庄园产业的一部分,另外还包括畜牧业和粮食产业。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加百利不幸入狱五年,幸好他精明能干的妻子将庄园打理得井井有条。20世纪中叶,二人的儿子乔治(George)接管酒庄,他为酒庄引进现代的设备,并专注于提高梅尔居雷法定产区葡萄酒的品质。当酒庄传到现任庄主吉莱(Gilles)手中时,经营状况十分可喜,因此吉莱能够安心研究酿造过程中橡木桶的使用。1998年,吉莱的儿子尼古拉斯(Nicolas)也加入了管理团队,为酒庄注入新鲜活力。  泰慕酒庄共拥有葡萄园10公顷,全部位于得天独厚的梅尔居雷产区,园内种植了勃艮第经典的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园朝向东南,充足的阳光有利于果实成熟。土壤由黏土和石灰岩组成,兼具良好的保水性和排水性。酒庄崇尚当地的风土,在葡萄种植方面自然精心,进行传统的犁地和垄作,还通过摘除多余的芽来控制产量。在收获季,酒庄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摘。  采收结束后,泰慕酒庄会立即仔细筛选出最优质的葡萄,并去梗处理。根据年份的不同,可能会预先进行低温冷浸渍,随后再发酵。酒庄还保留了传统的踩皮过程。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陈酿1年,部分使用新桶,其他则使用旧桶。因此,泰慕酒庄的葡萄酒通常在葡萄采摘的两年后才会发售。  目前,泰慕酒庄共推出多款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其中,泰慕酒庄克瓦乔(梅尔居雷一级园)干红葡萄酒(Domaine Tremeaux Les Croichotsm, Mercurey Premier Cru)是酒庄的旗舰酒款,在20%新橡木桶中熟化,架构优良,口感强劲,散发出黑醋栗和黑莓的香气,酸度清新自然。其余味美妙持久,具有很强的陈年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