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克里斯蒂亚酒庄 Domaine de Cristia

来源:时间:2021-08-24 18:35:03

克里斯蒂亚酒庄

克里斯蒂亚酒庄(Domaine de Cristia)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葡萄酒产区。  克里斯蒂亚酒庄属于格兰根(Grangeon)家族,已经在该家族传承了许多代。酒庄位于教皇新堡产区东部,占地面积58公顷。酒庄由艾蒂安·格兰根(Etienne Grangeon)于 70年前创建,当时酒庄只有2公顷的歌海娜。随后她的儿子阿兰(Alain)在1963年加入了酒庄的经营,他热衷于葡萄栽培,扩建了葡萄园,增加了葡萄品种,如西拉和慕合怀特,基于他的专业知识和对葡萄园风土的了解,阿兰逐渐创出了酒庄的名声。1999年,阿兰的两个儿子巴普蒂斯特(Baptiste)和多米尼克(Dominique)加入他们的父亲。他们专注于选择最佳的地块,以确保生产高品质的葡萄酒,这些就具有很好的陈年潜力,既在法国销售,也用于出口。  经过三代人的努力,如今克里斯蒂亚酒庄已拥有58公顷葡萄园,包含的等级有教皇新堡法定产区、罗讷丘村(Cotes-du-Rhone Villages)、罗讷丘(Cotes-du-Rhone)和地区级餐酒(Vin de Pays)。这些葡萄园的土壤90%由砂质粘土构成。园区气候凉爽,有利于葡萄发展出柔和、优雅的单宁。酒庄所种植的红葡萄品种主要是歌海娜(Grenache),占近85%的比例。这个品种具有优秀的抗风和干燥的能力,很适合于普罗旺斯的气候,所酿造的葡萄酒有黑色水果、樱桃、黑醋栗的芳香气味,以及动物味。另外还有西拉(Syrah),占10%左右,该品种具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颜色深浓,单宁结构精细,具有芳香的覆盆子、黑醋栗、紫罗兰和胡椒味。另外5%是慕合怀特(Mourvedre)。酒庄的白葡萄酒是采用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克莱雷(Clairette)、蝴珊(Roussane)和布布兰克(Bourboulenc)混酿而成的。  克里斯蒂亚酒庄的葡萄园工作尽可能按照有机农业标准进行,葡萄园2008年得到了官方的有机认证。管理者不使用化肥、化学除草剂或杀虫剂,确保葡萄园的生态平衡。  克里斯蒂亚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Chateauneuf-du-Pape Vieilles Vignes、Cotes du Rhone Vieilles Vignes 'Les Garrigues'、Cuvee Renaissance和Cuvee Prestige 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