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回首,全球葡萄酒消费有哪些变化?

来源:时间:2021-08-24 16: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50年回首,全球葡萄酒消费有哪些变化?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你知道吗?  1961至1964年,世界上生产的葡萄酒有58.08%被三个国家消费,现在这一百分比下降至34.81%。  法国和意大利每年葡萄酒出口额高达几十亿美元,但其国内葡萄酒消费量却呈下降趋势。西班牙也面临类似的问题。德国国内的酒类消费趋势由啤酒转向葡萄酒。  英国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不出产葡萄酒,但英国一直是葡萄酒进口大国,尤其是波尔多葡萄酒。  50年间,美国、澳大利亚、南非、智利、阿根廷等新世界国家,以及中国的葡萄酒产业发展迅速。  智利和阿根廷是位于南美的两大产酒国。1961至1994年间,全球消费的葡萄酒有7%来自阿根廷。但此后,阿根廷葡萄酒产量下滑,智利产量上升。  直到20世纪70年代,邓小平推行改革开放政策,中国才开始出现在世界葡萄酒地图上。而2013年,中国的红葡萄酒消费已经跃居世界第一。  20世纪50年代末,前苏联曾发起葡萄种植运动。到60年代至80年代,前苏联葡萄酒消费上涨,葡萄种植面积大幅上涨。苏联解体之前曾发起“反酗酒运动”,严重打击该国的葡萄酒产业。值得注意的是,克里米亚也是个重要的葡萄酒产区。  除葡萄酒消费大国外,其余200多个国家消费的葡萄酒仅占全球产量的3.4%至6.6%。  综观1961至2005年间全球葡萄酒的消费情况,我们可以看出葡萄酒产业发生了许多有趣的变化。

50年回首,全球葡萄酒消费有哪些变化?

(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