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干邑不应为了追求时尚而抛弃风土

来源:时间:2021-08-24 15: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专家称:干邑不应为了追求时尚而抛弃风土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专家认为,很多干邑酒庄只是试图模仿该地区那些大品牌,而不管自己的葡萄园具有什么样的风土。

法国干邑行业管理局(BNIC)本周在伦敦举办的品鉴会上,自由职业干邑教育家埃德·贝茨(Ed Bates)强调了四大干邑生产商——人头马(Remy Martin)、拿破仑(Courvoisier)、马爹利(Martell)和轩尼诗(Hennessy)对干邑风格和商业方面的控制。

专家称:干邑不应为了追求时尚而抛弃风土

“他们控制了80%的市场,”他说,“如果你是一个小干邑酒庄,你有两个选择:张扬地做自己的事,以便引起全世界的注意,或者复制四大酒庄的模式,以期分一杯羹。

目前,贝茨建议,“大多数酒庄都试图复制轩尼诗XO的风格,因为这个世界,尤其是亚洲,认为干邑味道就像轩尼诗XO。他们最大限度使用木材提取,并试图得到尽可能多的陈年好酒。他们跟着流行走,完全无视风土。”

贝茨表示有的酒庄试图两条路都走。比如卡慕干邑(Camus)既酿造“非常甜蜜的、厚重的”XO风格干邑以“吸引亚洲市场”,同时“他们也酿造雷岛(Ile de Re)风格的XO:轻淡、新鲜,带点咸味”。

据BNIC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干邑在远东地区的销量比上一年下降了20.9%,出现了严重的衰退,贝茨认为,这种挑战长远来看可能有益于干邑地区的发展。

贝茨认为风土应该是以质量为中心的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把风土元素作为销售干邑的卖点将会具有实实在在的效力,”他认为这些元素也应包括如蒸馏器和酒桶的选择等方面。

贝茨指出:“有些干邑酒庄已经开始重视风土,他们拒绝同化,不使用VS、VSOP和XO分级体系,而是使用自己的克拉(carat)体系来衡量不同年份的干邑对于风土的表达。”

贝茨警告说:“如果负责干邑风格的人是酒庄的市场主管,而不是酿酒师,那就有问题了。”(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