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最佳红酒醋替代品

来源:时间:2021-08-24 16:51:22

红酒醋是由红酒发酵而成。它具有独特的浓郁和微甜的味道,适合许多菜肴。更好的是,它含有促进健康的抗氧化剂。

许多人在地中海风味菜肴、西班牙凉菜汤、腌制食谱、腌泡汁和香醋中使用它。

我经常将它与特级初榨橄榄油和香草混合,制成一种简单的自制沙拉酱。我喜欢它制作的简单性和它提供的味道——即使是少量的。

如果您正在遵循需要红酒醋的食谱,但您已经用完了,无需担心。这里有 8 种红酒醋替代品,可以在紧要关头发挥作用。

1.香醋

香醋是许多家庭常见的食品储藏室主食。

它由发酵的葡萄汁制成,带有糖蜜、无花果和樱桃的味道。与红酒醋相比,它更浓、更黑、更甜,所以你可能需要调低你正在烹饪的菜肴的甜味。

要用它代替沙拉酱中的红酒醋,只需按 1:1 的比例替换即可。对于其他食谱,如腌料或比萨饼或克罗斯蒂尼的调料,您可能更喜欢先用白醋或红酒以 1:1 的比例稀释。

香醋在水果、烤西红柿、鳄梨丁和烤红薯上也很美味。

总结

在大多数食谱中,使用香醋作为红酒醋的 1:1 替代品。你也可以用白醋或红酒稀释。由于其更厚、更甜的特性,您可能需要降低您遵循的食谱中的甜度。

2.白醋与红酒混合

您可以通过将白醋和红酒混合来制作红酒醋的山寨版。

一个好的起点是红葡萄酒与白醋的比例为 1:3。例如,将 1 汤匙红酒和 3 汤匙白醋混合。理想情况下,让混合物静置几个小时以融合在一起,然后根据口味进行调整。

同样,如果您有一点红酒醋,但不足以用于食谱,您可以将其与白醋混合以达到您需要的总量。

尝试在需要红酒醋的任何地方使用这种简单的模仿混合物,例如沙拉酱、炒蘑菇或焦糖洋葱。

总结

你可以做一个红酒醋模仿混合物。只需将白醋和红酒以 1:3 的比例混合即可。让混合物静置几个小时,根据口味调整,然后在任何使用红酒醋的地方使用。

3.雪利酒醋

雪利酒醋由雪利酒制成,常用于西班牙菜肴。

它提供比红酒醋更甜的味道,所以一定要减少你正在烹饪的原始食谱中添加的任何甜味。

一般来说,您可以以 1:1 的比例使用雪利酒醋代替红酒醋。但是,由于其味道较淡,您可能需要添加更多。

雪利酒醋非常适合为烤蔬菜、肉类、汤、腌泡汁和香醋增色。

总结

雪利酒醋比红酒醋略甜,但一般可以作为 1:1 的替代品使用。

4、白酒醋

白葡萄酒醋的酸度与红葡萄酒醋相似,是一种很好的替代品。

您可以以 1:1 的比例换入,但请注意,味道稍淡。

白葡萄酒醋通常适用于腌制、béarnaise 酱、黄瓜沙拉香醋或炖鸡。

请记住,白葡萄酒醋与蒸馏白醋不同。白醋的酸度较高,由谷物酒精制成,而白葡萄酒醋则由白葡萄酒发酵制成。

总结

白葡萄酒醋的酸度与红葡萄酒醋相似,几乎可以在任何食谱中以 1:1 的比例替代。

5.米醋

米醋比红酒醋温和,但仍然甜而浓郁。

为了最好地匹配口味,您通常需要使用比红酒醋多一点的米醋。

使用米醋制作寿司饭、腌菜、腌料,甚至某些鸡尾酒。

总结

可以使用米酒醋代替红酒醋,但您可能需要多使用一点才能符合食谱的预期口味。

6. 苹果醋

苹果醋是由发酵的苹果制成的。这是一种更有效的选择,比红酒醋具有更浓郁、更果味的味道。

因此,如果您使用苹果酒品种,请考虑减少食谱中醋的用量。您可以将其与少许红酒混合以获得相似的颜色和风味。

苹果醋的一些最佳用途是沙拉酱和香醋。它也适用于以番茄为主的菜肴或制作腌制蔬菜和腌料。

总结

苹果醋比红酒醋味道更浓,所以如果你用它作为替代品,可以考虑少加一点。您也可以将其与少许红酒混合,使其具有相似的颜色。

7.罗望子酱

虽然不是一种醋,罗望子酱是由酸罗望子果实制成的。它的味道类似于红酒醋,非常适合许多需要红酒醋的印度和亚洲菜肴。

然而,它并不适用于所有食谱,因为它最好用作嫩肉剂。它的味道很浓,所以从少量开始——比如一两茶匙——然后根据需要增加量。

虽然红酒醋随处可见,但罗望子酱可能更容易在专卖店、亚洲或印度市场或网上找到。

总结

虽然不是一种醋,罗望子酱可以很好地代替红酒醋,尤其是当少量用作肉嫩化剂时。

8.覆盆子醋

覆盆子醋的颜色与红酒醋相似,但略甜。

如果您使用它作为替代品,您可能需要减少食谱中要求的甜度。否则,它可以以 1:1 的比例替换。

使用覆盆子醋制作沙拉酱、肉类和蘑菇腌料。或者,将其与姜汁汽水和冰块混合制成覆盆子凉饮。

总结

在大多数食谱中,覆盆子醋可以作为红酒醋的 1:1 替代品。但是,它的味道略甜,因此您可能需要减少菜肴中的其他甜味剂。

底线

红酒醋是沙拉酱和腌料等食谱中的常见成分。其浓郁、甜美的味道适用于许多菜肴。

如果你的红酒醋用完了,很多替代品可以很好地代替它。最好的部分是你的储藏室里可能已经有一些了。

根据你手头的东西,你可以用香醋、白醋和红酒混合,甚至罗望子酱代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