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可提高嗅觉,信否?

来源:时间:2021-08-26 11:41:2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酒精可提高嗅觉,信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A modest amount of alcohol can improve your sense of smell, a recent study has concluded.酒精可提高嗅觉,信否?  根据《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的报道,由以色列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少量的酒精可以提高人的嗅觉能力。  在研究中,20名志愿者参加了一个气味检测实验。在实验中,他们需要闻三种不同的液体。  三种液体都包含6种气味,其中前两种液体的6种气味都相同,第三种液体则有一种气味跟前两者的不同。  每位志愿者都用2秒钟的时间来闻这些液体,然后把不同的哪一种液体找出来。  之后,志愿者会喝35毫升伏特加或者水果汁,接着再进行相似的实验。  结果发现,那些血液酒精浓度更高的志愿者在实验中的表现更出色,他们检测和分辨两种不同气味的能力更突出。  不过,只有当志愿者摄入比较少的酒精时,他们的闻香辨味能力才会得到提高;如果他们摄入过多酒精,比如女性志愿者在一小时内摄入2单位酒精或者男性志愿者在一小时内摄入3单位酒精,他们的闻香辨味能力就会急剧降低。  以色列雷霍沃特市(Rehovot)魏茨曼科学研究学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的科学家以及本次研究的第一作者亚拉·安德维(Yaara Endevelt)说:“如果我们能够知道更多酒精对人的嗅觉的影响机制,也许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失去嗅觉,甚至还可以帮助那些失去嗅觉的人。”  本次研究的结果发布在《行为大脑研究》(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杂志上。  很多研究已经发现,酒精饮料,尤其是红葡萄酒,具有很多健康益处。红葡萄酒的健康益处主要来源于酒中的白藜芦醇——一种具有抗衰老和保护心脏功能的化合物。(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