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饮酒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来源:时间:2021-08-15 15:41:2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适量饮酒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的一项研究显示,适当饮酒能够降低患者因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也就是老年痴呆症所导致的死亡率。

适量饮酒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这项研究对患老年痴呆症的病患的健康习惯进行了为期36个月的调查,这其中就包括了饮酒习惯的调查。分析的数据已经被刊登在《神经学》(Neurology)杂志上。参与研究的患者被分成了四组,第一组患者不接触任何酒精饮料;第二组每天喝一个单位的酒精量(一个单位大约含有0.5盎司酒精);第三组每天喝2-3个单位的酒;而第四组每天的酒精摄入量高于3个单位。结果发现,第三组每天喝2-3个单位酒精量的病患在36个月内的死亡率为最低。  由于只对321名患者进行了调查和研究,根本哈根大学的研究者也意识到了研究样本的局限可能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此项研究也没有涉及到酒精究竟是怎么降低老年痴呆症的患病风险。所以针对这些不足,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学者承诺将会继续调查,提升调查结果的准确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