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葡萄酒消费者喝出幸福感

来源:时间:2021-08-26 09: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让你的葡萄酒消费者喝出幸福感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As a product, how wine can compete in the global market?  所有产品的成功都有赖于英明的营销策略。如何让消费者选择自己的产品确实是个挺让人头疼的问题。在制定营销策略的时候,卖家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价格、产品需求、促销方式及地点,以及消费者的购买心理等。其中,最难掌控的部分就是消费者的心理。让你的葡萄酒消费者喝出幸福感  葡萄酒对于消费者而言,难道仅仅是一种产品?一种饮品?这样看来,葡萄酒好像没有很大的吸引力。  一、葡萄酒的品质  酒商可以通过选择酿酒葡萄的品种、葡萄园的风土和葡萄酒的酿造技术等,来决定葡萄酒的品质。但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不是专业的酒评家,也不具备充足的葡萄酒知识,更没有酿酒师对待葡萄酒的那种热情。基于此,葡萄酒的品质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而言可能只是好喝与不好喝的区别。  二、葡萄酒的口味  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其口味喜好也会不一样,这时候,消费者的定位就显得非常重要。即使一款葡萄酒能获得酒评家很高的评分,但是如果消费者不喜欢这款葡萄酒的口味,其销量也不会好。因此,酒商要根据消费者的口味做出适当的调节,既要迎合消费者的口味,也要保持葡萄酒的品质。  三、葡萄酒的选择  在两瓶品质和味道都相当的葡萄酒中,大部分消费者不会从酿酒学的专业角度去研究和选择品质更好的那一瓶,他们更关注购买这瓶葡萄酒是否会产生额外的幸福感。那么,这种感觉到底从何而来?  人们的“主观幸福感”主要受到对事物的态度、期望、感受、欲望和价值等影响。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消费者最后决定购买葡萄酒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想喝葡萄酒,有时葡萄酒的包装、品牌形象、酒庄的知名度、产地、酒塞以及酒标等感官的因素才是消费者决定购买葡萄酒的原因。例如,在品质相近的两款葡萄酒之间,一瓶包装更吸引人的葡萄酒,能让消费者产生更多的幸福感,因而选择购买之。  总而言之,在消费者的眼中很可能会出现这种公式:一瓶好的葡萄酒 = 葡萄酒 + 品牌形象 + 潜在的幸福感。(编译/MC)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