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是葡萄酒酿造的大敌吗?

来源:时间:2021-08-26 10: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氧气是葡萄酒酿造的大敌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There"s new research into whether adding some oxygen to wine could actually help winemaking.  一直以来,氧气都被认为是葡萄酒的天敌,会影响葡萄酒的品质。不过,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中心(Australian Wine Research Institutes)最新的研究表明,氧气可能有助于葡萄酒的酿造。氧气是葡萄酒酿造的大敌吗?  研究人员发现,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的某些环节严格控制加入适量的氧气会影响到葡萄酒的风格。  通常人们认为氧气对葡萄酒的破坏主要发生在瓶装葡萄酒开瓶之后。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研究人员猜测,在酿酒的过程中加入氧气是不是会有好的效果呢?  研究人员将研究的重点放在发酵前和发酵中氧气是否会提升葡萄酒的口感和酒体结构。一旦他们确定发酵过程中加入氧气的最佳时间点,以及最佳的加氧速度:是持续较长时间缓慢加入氧气好还是瞬间注入一定量的氧气好,新的研究成果才会应用于酿酒厂。目前已经发现,对于某些葡萄品种,在发酵过程中加入氧气确实可以形成新的口感。  该研究项目将会持续4年时间。最终的研究结果将有助于酿酒师更好地控制葡萄酒的风格,说不定可以酿造出酒体丰满的白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