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来袭:新一代的葡萄酒消费群体

来源:时间:2021-08-25 20: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8090来袭:新一代的葡萄酒消费群体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Rabobank has published the third quarter report of 2014. This report indicates that a new generation of wine consumer is changing the wine industry.  最近,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作出了2014年第三季度的报告。报告指出,葡萄酒的消费群体正在发生改变,世界各国的葡萄酒生产商应该及时地做出适当的调整以迎合新的葡萄酒消费群体。8090来袭:新一代的葡萄酒消费群体  一、千禧世代成为主要的葡萄酒消费群体  在1946年到1964年之间出生的人属于战后婴儿潮世代。曾经,他们是葡萄酒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然而现在,1980年后出生的人已经将其取而代之。葡萄酒消费群发生的改变,使得酒庄处于两难的境界:既要挽留上一世代的葡萄酒消费者,也要努力迎合未来的消费群体。很多酒庄现在所采取的主要应对方法就是一边创造新的葡萄酒品牌,一边为原有的葡萄酒品牌重新定位。  1980年后出生的人被称为千禧世代,他们出生于1981年到1995年之间,是战后婴儿潮世代的孩子。出生于千禧世代的人都不超过35岁,他们在经济繁荣的时代中成长,受到良好的教育,而且有着独特而鲜明的个性。这些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群体喜欢通过上网来了解葡萄酒知识、葡萄酒产区的历史以及葡萄酒品牌背后的故事。葡萄酒生产商的名气对于他们而言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他们更希望了解葡萄酒的生产过程,更关心一款葡萄酒品牌是否具有原创性和独特性。  二、2014年全球的葡萄采收情况影响着葡萄酒市场  另一方面,根据2014年葡萄收成的数据分析,位于北半球的葡萄酒产区的收成情况是:美国预计将迎来与过去两年情况相近的丰收年;西班牙葡萄酒产区,虽然不如上一年,但是也迎来了一个较好的丰收年;意大利的情况与西班牙一样;而反观法国的葡萄酒产区,其2014年的葡萄收成情况与2013年一样,优质葡萄的产量依然较低。  位于南半球的葡萄酒产区的收成情况是:澳大利亚2014年的葡萄采收情况与2013年相比较并没有增长;智利预计今年的葡萄收成将比去年减少10%;阿根廷的葡萄收成情况同样不容乐观,预计将比去年减少8%;同样地,南非2014年的葡萄收成比去年下降了2.6%;而新西兰2014年的葡萄收成则比上一年增长了29%。(编译/MC)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