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含量为葡萄酒带来哪些变化

来源:时间:2021-08-18 17: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酒精含量为葡萄酒带来哪些变化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酒精含量是酒标上的一项重要信息,这个神秘的小数字还可以解码葡萄酒的酒体、风格和浓郁程度,等等。通常来说,酒精含量越低,酒体越轻,酒的颜色也越清淡。酒精含量越高,酒体也就越重。

酒精含量为葡萄酒带来哪些变化

糖分越充足,发酵过程中转化成的酒精含量就越多。通常,较高的酒精含量意味着该酒的产区阳光充足、气候温暖,这才使得葡萄更加成熟且含糖量更高。相反可知,凉爽气候下成熟的果实酿造的葡萄酒酒精含量较低。  酒精含量小于等于13.5%:这些酒精含量小于13.5%的葡萄酒通常酒体较轻(试想一下脱脂牛奶在口中的重量),颜色较淡且果香和橡木味道没那么浓郁。这类葡萄酒通常酸度较高且适宜在年轻时饮用。  酒精含量在13.5——14%之间:这类葡萄酒的酒体适中(试想一下2%脂肪含量的牛奶在口中的重量),较酒精含量低的葡萄酒而言,它们的颜色和果香都更加浓郁。  酒精含量大于等于14%:这类葡萄酒的酒体饱满(堪比全脂牛奶在嘴里的重量),颜色浓郁,果香味和橡木味也比较浓重。通常,酒精含量高的酒陈年潜力比较大。当然,德国雷司令(Riesling)白葡萄酒和勃艮第(Burgundy)红葡萄酒除外。(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