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人需要波尔多葡萄品种吗?

来源:时间:2021-08-22 14: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牙人需要波尔多葡萄品种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Planting international grapes in the Douro would be ‘pure nonsense’, according to Bordeaux’s Bruno Prats, who described Touriga Nacional and Touriga Franca as the Cabernet and Merlot of the Portuguese region.  来自波尔多的布鲁诺·普拉茨(Bruno Prats)与葡萄牙的辛明顿家族合作建立的普拉茨酒庄生产著名的普拉茨“黄金”干红葡萄酒(Prats & Symington Chryseia, Douro, Portugal)。上周在伦敦的一场晚宴上,他与《酒饮商务》(the drinks business)的记者探讨了杜罗河谷是否需要引进波尔多葡萄品种的问题。葡萄牙人需要波尔多葡萄品种吗?图片来源:estournel  普拉茨曾经是爱士图尔酒庄(Chateau Cos-dEstournel)的庄主,拥有丰富的葡萄酒行业经验。他认为,杜罗河谷有两种非常适应当地炎热干旱气候条件的葡萄品种——国产弗兰卡(Touriga Franca)和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因此当地的葡萄种植者不必考虑引进国际葡萄品种。他说:“这两个品种非常适应当地的气候条件,因此引进波尔多葡萄品种简直是不可理解的。”他还开玩笑说:“相反,我觉得如果全球气候持续变暖,说不定波尔多需要杜罗河谷的葡萄品种呢。”  普拉茨“黄金”干红葡萄酒通常是采用各一半的国产弗兰卡和国产多瑞加酿造的,不过随着年份好坏的变化,相应的比例也会发生改变。国产多瑞加提供葡萄酒以丰富的香气和结构;而国产弗兰卡使葡萄酒更具骨架,口感更强劲,这就好像波尔多的赤霞珠和梅洛的关系。  普拉茨认为除了这两个品种,目前在杜罗河谷没有其他的葡萄品种适合酿造“黄金”干红葡萄酒。现在的情况是,杜罗河谷种植最多的是罗丽红(Tinta Roriz)和红巴罗卡(Tinta Barroca),这两个品种更适合酿造波特酒(Port)。尽管如此,普拉茨说他并未放弃寻找其它适合的葡萄品种,就好像波尔多有了赤霞珠和梅洛,但还需要味而多(Petit Verdot)一样。  普拉茨认为,杜罗河谷既要重视加强酒的酿造,也应该重视餐酒的酿造。根据以往的数据,凡是波特酒的好年份,当年的餐酒葡萄品种收成也都不错。(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