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 来杯白诗南吧

来源:时间:2021-08-22 11: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春天到了 来杯白诗南吧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冬去春来。春天生气勃勃,万物复苏,来一杯芬芳的白葡萄酒,在杯中感受春意。

春天到了 来杯白诗南吧

一般对白诗南(Chenin Blanc)的味道描述是青梅、当归、麦芽糖,从这些描述可以看出,白诗南的香气比较内敛,与皮革、樱桃、汽油味等比较刺激的气味相反。白诗南闻起来通常带一点点甜味,但是入口品尝时,甜度则根据其葡萄酒种类而不同。在白诗南的经典产区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白诗南具有很高的酸度。理想的酸度使得白诗南可以酿制干型、半甜型、半干型和甜型等多种风格的葡萄酒,同时还能保证它清新爽口的风味。卢瓦尔河谷用白诗南酿造的起泡酒,风格与香槟类似,但其价格亲民,是物美价廉之上选。  白诗南同其他白葡萄酒色泽不同,卢瓦尔河谷的白诗南通常带有琥珀色的光泽。此外,安茹(Anjou)产区的白诗南带有苹果和梨的风味,而甜型的白诗南则有蜂蜜的香甜。  白诗南的众多产区中,最为经典的产区当属武弗雷(Vouvray)。武弗雷产区出产的白诗南葡萄酒,酒标上写着“sec”(意为“干型”)可能并不是完全的干型葡萄酒,而是一种有糖分残留的、风格更柔和的白葡萄酒。武弗雷产区出产的葡萄酒较其他产区而言酸度偏高,这就使得葡萄酒极耐久存。陈年后的葡萄酒慢慢开始褪去其酸涩的口感,发展出复杂风味和香甜的味道。  白诗南非常适合春天饮用。为什么这么说呢?进补了整个冬季,吃腻了大鱼大肉,春天来了,新鲜的蔬果纷纷上市。干型的白诗南搭配清淡的猪肉、鸡肉、鱼类和各类蔬菜为主的菜肴,甜型的白诗南搭配用水果制作的甜品,点亮整个春天的餐桌。(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