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对波尔多的年份偏好发生转变

来源:时间:2021-08-22 13:41:1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国市场对波尔多的年份偏好发生转变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行政总监菲利普·多林(Philippe Dhalluin)称,中国市场对波尔多名庄酒的年份偏好发生转变。此前,2009年份波尔多在中国市场倍受青睐。

中国市场对波尔多的年份偏好发生转变

多林说,2009和2010年份的波尔多价格在真正上市前就开始一路飙升,中国投资者和消费者也非常追捧这两个“世纪年份”。而如今,投资者和消费者的目光转向了开始进入适饮期的好年份,如2010年份。  

中国市场对2009年份和2010年份波尔多的追捧,使其价格在2011年6月发布的Liv-ex佳酿50指数达到最高峰。此后,由于中国政府严打奢侈送礼,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了其他产区,波尔多在佳酿50指数下跌了40%。如今,中国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开始青睐开始进入适饮期的葡萄酒,而并非像从前一样,追捧还未上市、具有投资潜力的年份。  

曾经盲目地追捧导致价格虚高,由于市场需求的变化,从2012年6月开始,2000年份木桐价格上涨了30%。相比而言,2009年份和2010年份的木桐的价格则下降了35%。而2000、2005、2009、2010四个年份的波尔多是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评分体系中自1986年以来的最高分。

由于2015年是中国传统的羊年,木桐酒庄在1月举行的香港苏富比葡萄酒品鉴会上着力推广其品牌。“mouton”一词法语原意即为“羊”,与中国春节相呼应。(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