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克莱尔酒庄 Chateau La Clare

来源:时间:2021-08-21 14:35:22

克莱尔酒庄

克莱尔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克莱尔酒庄的主人是让·盖伊恩(Jean Guyon),他目前掌管的酒庄有数座之多,其中最出名的是另外一座优质的中级酒庄——罗兰德拜酒庄(Chateau Rollan de By)。让·盖伊恩是在2001年收购克莱尔酒庄的。  为使克莱尔酒庄的葡萄园的生态系统恢复自然,让·盖伊恩决定重新栽种葡萄树,且使用最自然的肥料。克莱尔酒庄还会定期对葡萄园进行除草和分析土壤状况。对于如何判断葡萄是否成熟,克莱尔酒庄认为只有糖分指标不足以判断葡萄的成熟度,所以还要对葡萄的酚类物质进行分析。总体来说,庄主让·盖伊恩非常重视环境的影响,一直致力于回归传统的葡萄树种植方式。  克莱尔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 Clare, Medoc, France)是克莱尔酒庄的正牌葡萄酒,由波尔多两个著名葡萄品种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酿制而成,这两种葡萄树的平均年龄为30年。葡萄采摘后,会通过进一步的筛选,之后再送入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发酵得来的葡萄酒再进行12个月的熟成(所用的橡木桶有三分之二是新置换的)就可以装瓶了。通过上述方式酿造出来的克莱尔酒庄红葡萄酒可以发展出浓郁的水果香气,精致的口感,葡萄酒的单宁也会比较圆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