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奥拉托产区打响葡萄争夺战

来源:时间:2021-08-22 09: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普里奥拉托产区打响葡萄争夺战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A shortage of grapes in the Spanish wine regions of Priorat and Mallorca has led to a surge in prices and is causing concern among some producers.普里奥拉托产区打响葡萄争夺战图片来源:Masdoix  普里奥拉托(Priorat)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西班牙最昂贵的一些葡萄酒就产自这里。不过,据普里奥拉托的顶级红葡萄酒生产商之一——玛德瓦(Mas Doix)的瓦伦丁·拉古斯特(Valenti Llagostera)说,在普里奥拉托产区,酒庄对葡萄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导致葡萄的价格到达一个极端。  拉古斯特说,生产商需要花费3欧元(3.1美元)才能买到1千克葡萄,在某些情况下,红葡萄的价格甚至高达6欧元/千克。  加泰罗尼亚葡萄酒技术博览园(Catalonias Technological Wine Park)的一份研究发现,在2013年,佳丽酿(Carignan)葡萄的平均价格为1.79欧/千克,歌海娜(Grenache)的平均价格为1.4欧/千克。  目前,还不清楚这样的情况会对葡萄酒零售价格造成哪些影响。  “葡萄供应不足,”拉古斯特告诉醇鉴网站。“比如,我们想要生产60,000瓶Les Crestes葡萄酒,但因为葡萄短缺,我们只能生产30,000瓶。”  关于葡萄短缺这个问题,普里奥拉托的监管委员会拒绝作出回应。一名发言人说,对于每千克葡萄的平均价格,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数据。  另外,西班牙马略卡岛(Mallorca)的生产商也反映当地存在葡萄短缺的问题。  “生产商在竞相争夺葡萄,”伊洛·塞多(Eloi Cedo)说,他以前是普里奥拉托的一位酿酒学家,现在是马略卡岛“4千克”(4 Kilos)酒庄的酿酒师。  “当我打电话给葡萄供应商时,他们说我的份额已经被别的生产商买走了。我们每年都需要生产同等数量的葡萄酒,但是葡萄短缺让我们没法确保做到这一点。”(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