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或研究最精准葡萄产量预估机器

来源:时间:2021-08-22 14: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澳大利亚或研究最精准葡萄产量预估机器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澳大利亚或研究最精准葡萄产量预估机器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机械和制造工程系正在研究一种可准确预估葡萄产量的机器。研究人员称,一旦该机器研究成功,将极大提高葡萄产量预估的准确度以及节省劳动力成本,这对葡萄酒产业的影响可以说是革命性的。这项研究得到了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管理局的支持。  在采收季到来之前,酒庄就需要准备好发酵罐、橡木桶以及葡萄运输车辆,所以提前准确地知道葡萄的产量很有必要。长久以来,葡萄种植者们都是在葡萄的多个不同生长阶段,人工采集一些葡萄样本,然后分析这些样本数据来预估未来的产量。然而,首席研究人员马克·韦迪(Mark Whitty)博士表示,“这种预估方法非常不精确,因为它有一定的滞后性和主观性,其误差率高达30%-50%。但是,我们研究的这种机器能及时更新客观数据,这将极大提高葡萄产量预估的准确度。”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组建产量预估机器的原理试验样机,其中一个低成本的样机已投入试验。另一个高成本的样机也在组建当中,随后将投入试验。这种机器外观如汽车,可在葡萄树间行驶,并且能在行驶过程中收集葡萄树的相关数据。  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葡萄栽培研究部的格里·邓恩(Greg Dunn)称,“这项研究预计需要三年时间。如果研究成功,且顺利投入使用,将会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每年节省1亿至2亿美元。”(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