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2014年出口量下跌

来源:时间:2021-08-22 13:41:3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法国葡萄酒2014年出口量下跌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商联盟(The Federation of French wine spirits exporters,简称FEVS)的数据显示,与2013年相比,2014年法国葡萄酒的出口量下降3.3%,为17亿瓶;出口额下降1.7%,为74.4亿欧元。

法国葡萄酒2014年出口量下跌

在过去的一年里,波尔多和勃艮第的法定产区葡萄酒是出口量下跌最厉害的部分,其出口量分别为2.79亿瓶和7500万瓶,比2013年分别减少13%和9.5%。

对勃艮第来说,部分原因在于持续几年的产量下跌。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商联盟的主席克里斯多夫·纳瓦罗(Christophe Navarre)在评论这些数据时,更频繁地提及产量下跌的问题。

“我们的公司遇到了一个结构性赤字:公司库存量不足,而竞争对手有条件给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葡萄酒。”

虽然最近的数据显示波尔多在名酒市场依然占有一席之位,但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商联盟的数据显示,2014年波尔多产区酒的整体出口额仍然下降了17%,为17.8亿欧元。

2014年勃艮第葡萄酒的出口额下降1%,为7.1亿欧元。

香槟产区的情况要好一些,其出口额提升7.8%,达到24亿欧元。

在法国葡萄酒的重要出口国中,英国是表现最差的一个。2014年法国对英国的葡萄酒出口额比2013年减少10%,为14亿欧元;出口量则减少6%。

克里斯多夫·纳瓦罗也强调,中国政府持续打击过度消费的政策也影响了法国葡萄酒的出口情况。

2014年,法国对中国(包括香港)的葡萄酒出口额下跌7%,为4.23亿欧元;不过出口量微涨0.1%,为1.54亿瓶。(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