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胜地香格里拉即将出炉波尔多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21 11: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旅游胜地香格里拉即将出炉波尔多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中国的旅游胜地——香格里拉成为酩悦轩尼诗(Moet Hennessy)葡萄酒与烈酒公司最新葡萄酒项目之地,即将出炉一款波尔多葡萄品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的混酿葡萄酒。

旅游胜地香格里拉即将出炉波尔多葡萄酒

酩悦轩尼诗葡萄酒分部总裁让•吉乐姆•伯拉特(Jean-Guillaume Prats)宣布即将在中国的香格里拉市发布其第一款中国葡萄酒,并表示这是一个“非同凡响的项目”。伯拉特说,“这款酒是用赤霞珠和梅洛葡萄混酿的,这些葡萄种植在中国异常偏僻的地方,面积达30公顷。”  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靠近西藏边境。英国著名畅销书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在他的长篇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将香格里拉描绘成“人间天堂”。此外,香格里拉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

旅游胜地香格里拉即将出炉波尔多葡萄酒

中国的白酒生产商华泽集团(VATS)在香格里拉拥有300公顷的赤霞珠和梅洛,用于葡萄酒的酿造。这里有些葡萄树种植于1992年,酿造的葡萄酒都会在酒标上标明产区为香格里拉。这些葡萄树开始时都是由当地政府种植,作为当地农业多样化发展的一种方式——当地的农民以种植大麦和蘑菇为主。  因为中国政府禁止外国人在中国拥有土地所有权,酩悦轩尼诗在香格里拉租用了一部分葡萄园,在附近建立了一个酒厂,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内种植更多的葡萄树。伯拉特说,“香格里拉的风土与梅多克(Medoc)相似,以土层深厚的砾石土壤为主。它位于北纬27度,与摩洛哥一样。这是一方非常难得的土地,能够酿造出酸度浓郁、口感清爽、结构平衡的美酒。”  酩悦轩尼诗在香格里拉的每块葡萄园都由平均面积为0.1英亩的数个地块构成,分布在海拔2,300米至2,600米的高山上。高海拔和充足的光照是这里葡萄生长的重要条件,有利于这些粒小皮厚的葡萄形成完美的单宁,拥有极佳的新鲜度。这里的葡萄成熟期较长,从开花到采收大概需要170天。此外,这里的昼夜温差非常大,白天可高达30-35度,晚上可低至5度甚至0度以下。  酩悦轩尼诗计划于2015年10月在美国和英国发售这款香格里拉葡萄酒,2016年在中国发售。虽然目前为止,这款葡萄酒的价格还未确定,但是伯拉特说,“它会比较贵。”(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