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洛:意大利Icon,皮埃蒙特Superstar

来源:时间:2021-08-22 12: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巴罗洛:意大利Icon,皮埃蒙特Superstar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巴罗洛产区(Barolo DOCG)位于意大利皮埃蒙特产区(Piemonte)连绵的朗格山丘(Langhe)之中,是意大利最负盛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而事实上,巴罗洛是一个村庄,位于阿尔巴(Alba)以南几公里处,而自从“傍上”意大利这款最著名的葡萄酒,巴罗洛的名气也迅速在全球广为人知,成为意大利的Icon(偶像),皮埃蒙特的Superstar(超级明星)。

巴罗洛历史   

巴罗洛产区有着悠久且辉煌的酿酒史,也为葡萄酒世界做出过突出的贡献。但是,直到19世纪,巴罗洛葡萄酒都还是甜型的,这又是为何呢?原来,酿造巴罗洛葡萄酒的葡萄——内比奥罗(Nebbiolo)成熟缓慢,葡萄的含糖量较高,而葡萄的发酵初期又正值冬季,酒窖温度偏低,发酵过程受到抑制,再加上以前的酵母并未完全被驯化,因此以前的巴罗洛葡萄酒不可避免地是甜型的。多亏了意大利几大贵族家族如萨沃伊王室(the House of Savoy)的支持与青睐,巴罗洛这种新型的干型葡萄酒才得以发展出来,并最终得到人们广泛的称颂。

巴罗洛:意大利Icon,皮埃蒙特Superstar

巴罗洛产区   

1980年,巴罗洛获得DOCG地位,成为意大利最高等级葡萄酒之一,也是三个首批获得DOCG级别葡萄酒之一。根据产区法规定,巴罗洛葡萄酒必须采用100%的内比奥罗酿造。在巴罗洛产区,共有约1,900公顷葡萄园,分布着7大特色产酒村(Communes)。由于这些葡萄园海拔、微气候各不相同,再加上土壤也主要有2种类型,因此该产区除了适合内比奥罗的生长之外,也适合许多其他葡萄品种的生长,也因此为了这个DOCG地位,各子产区没少惹出麻烦。

巴罗洛:意大利Icon,皮埃蒙特Superstar

内比奥罗   

根据葡萄园土壤类型的不同,巴罗洛产区可沿阿尔巴路(Alba road)分为东西两大部分。在阿尔巴路以西分布着拉梦罗(La Morra)和巴罗洛2个产酒村,这里的泥土富含石灰岩和拓尔顿阶泥灰岩(Tortonian marl),造就了这里出产的葡萄酒果香更浓更丰富的特点;而阿尔巴路以东地区的卡斯蒂戈隆•法列多(Castiglione Falletto)、塞拉伦加•阿尔巴(Serralunga d"Alba)和梦馥迪(Monforte d"Alba)3个产酒村土壤类型以海尔微阶(Helvetian)为主,赋予这里的葡萄酒风味更加凝练、陈年潜力更长的特点。另外,阿尔巴路以东三大产酒村出产的巴罗洛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也要更高,在优秀年份达到15%ABV及以上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巴罗洛葡萄酒   

尽管说不同产酒区的巴罗洛葡萄酒有所不同,但上等巴罗洛却也都有着很多共同点。首先,为了满足巴罗洛产区法的规定,所有巴罗洛葡萄酒在发售前都必须经过至少3年时间的陈酿,而那些在酒标上要标注上“Riserva”(珍藏)字样的巴罗洛,其陈酿时间则必须达到5年及以上;其次,巴罗洛葡萄酒都有着宝石红的颜色,而且随着陈年,其颜色会变成石榴红或砖红。而就风味和口感而言,巴罗洛葡萄酒都具有李子、干玫瑰花、甘草和柏油味等典型香气,其单宁往往极为强劲,酸度相对偏高,陈年潜力大,通常都能陈年8-12年之久。(编译/Kyle)

巴罗洛:意大利Icon,皮埃蒙特Superstar

维博帝酒庄时光巴罗洛珍藏红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