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并非鱼的唯一!

来源:时间:2021-08-22 12: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白葡萄酒,并非鱼的唯一!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餐酒搭配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我们在选择葡萄酒时,如果只考虑食材,那并非明智之选。事实上,我们更应该考虑的是食物的烹饪方法。

白葡萄酒,并非鱼的唯一!

例如,在搭配三文鱼时,人们会选择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搭配三文鱼馅饼或者奶油酱汁三文鱼;而对于烧烤三文鱼,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会是更好的选择。人们通常认为,熏制三文鱼的最佳搭档是香槟。但实际上,熏制三文鱼最适合与长相思(Cabernet Blanc)搭配,这样的餐酒搭配的确出人意料!

白葡萄酒,并非鱼的唯一!

石街酒庄霞多丽白葡萄酒

不要认为,一道菜只有一个最佳搭档。霞多丽白葡萄酒可以搭配三文鱼蔬菜烤饼和黄油白沙司。但是,用辣椒酱和生姜红烧三文鱼时,最好不要选择芳香型的白葡萄酒。这时甚至都不要选择用葡萄酒来搭配这道菜。此外,鱼和葡萄酒并非密不可分。如果我们来到某些根本就没有三文鱼的地方,那么,应该如何来选择葡萄酒呢?或者当你所吃的三文鱼非常油腻时,你可能根本就不想喝白葡萄酒,这时候你可能更想来点儿波尔多红葡萄酒呢!因此,同一种食材,如果使用不同的酱料来烹饪,所搭配的葡萄酒就会不一样。中国人吃鱼,常见的烹饪风格大致可分为清淡型和风味浓郁型。那些味道比较清淡的鱼类适合搭配新鲜清爽的白葡萄酒,因为白葡萄酒可以和鱼肉的鲜味达到精妙的平衡。风味浓郁是指加入了辛辣的酱料,这时,选择那些酒体厚重的红葡萄酒就没问题了。此外,熏制的鱼肉也可以与香槟、长相思等葡萄酒搭配。

白葡萄酒,并非鱼的唯一!

总之,在进行餐酒搭配时,我们首先应该仔细研究食谱,弄清楚这道菜的烹饪方法,看看加入了哪些香料和佐料,是准备生吃还是熟吃,然后再决定选择哪款葡萄酒。但是,我们也必须牢记一点,从来就没有固定的餐酒搭配,如果您喜欢不断尝试新鲜事物,那么大可尝试不同的搭配,这个过程会给您带来无穷的乐趣。(编译/Sha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