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天价葡萄酒促成葡萄酒界“种姓制度”

来源:时间:2021-08-21 18:41:3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帕克:天价葡萄酒促成葡萄酒界“种姓制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称,名酒卖出高昂的价格并非是一件好事,尤其对于年轻一代来说,高昂的价格使他们没有机会尝试那些顶级的葡萄酒。

帕克:天价葡萄酒促成葡萄酒界“种姓制度”

帕克说:“很多年前,我和朋友们第一次去参加小组品鉴,当时我们花了25美元买了一瓶1957年的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尽管在当时这也是一大笔钱。但要是现在,如果想买一瓶普通年份的拉菲,至少要花上两三百英镑。”  帕克认为,这就是高端葡萄酒市场中产生的“种姓制度”,无论是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urgundy)还是加州的好酒,价格都过于昂贵,让人们望而却步,于是人们开始寻找其他选择。他说:“如今在美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精品啤酒感兴趣,我也非常喜欢品鉴精品啤酒。我认为啤酒吸引消费者的优势就在于其价格。15到20美元就可以买到四瓶装的高端啤酒,而这个价格只能买到非常普通的葡萄酒。因此,葡萄酒定价过高,尤其是波尔多名庄,应该重新研究一下他们的定价。”  帕克特别指出波尔多左岸的酒庄,规模较大,产量较高,而勃艮第的顶级葡萄酒生产商,每年出产的葡萄酒可能只有200箱。除了葡萄酒生产商,帕克还认为,餐厅对一些知名酒款标价过高,还把一些原本普通的葡萄酒标上高价,给消费者一种高端的印象。  “高档餐厅往往会选择高端的葡萄酒,并把酒单当做奢侈品品牌去打造。而事实上,葡萄酒是一种可替代的消费品,葡萄酒生来就是要被消费的,而不是存放在博物馆里。”帕克说。  然而,一些名酒由于一直供不应求,因此长期保持着高价。而帕克作为葡萄酒界权威的酒评家,他的评分就影响着葡萄酒的价格。对此,帕克表示,葡萄酒需要去评估,而评估的目的是激励其他葡萄酒生产商努力去生产好的葡萄酒,也许能卖个好价钱,但评估的目的绝不是把葡萄酒的价格炒到离谱的高价。(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