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放弃玻璃酒瓶了

来源:时间:2022-04-25 17:12:26

可持续性是每个行业的流行词,但当它用于葡萄酒时,与有机葡萄园、生物动力学和“天然”葡萄酒的难以捉摸的概念有着直接的联系。直到最近,每次我把我从最近的天然葡萄酒商店买来的叮当响、贴着精美标签的瓶子放在帆布手提包里时,我都会陶醉于我的环保意识,因为我知道我避免了以前直接喝的大量生产的果汁在我大学时代的弗兰齐亚时代,花30美元买一瓶的想法很可笑。

事实证明,我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喝红酒的环保战士。事实上,我自己的Franzia消费版本可能毕竟有正确的想法——至少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因为虽然负责任的农业实践对于生产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最小的葡萄酒可能很重要,但葡萄酒世界的可持续性与葡萄酒本身一样取决于包装。尽管玻璃可能看起来是更好的选择,但那些在酒喝完后保存很长时间的漂亮瓶子实际上对环境并没有那么好。

SarahTrubnick,NortheastWineCompany的创始人和旧金山TheBarrelRoom的老板,拥有科学背景,但现在已经在葡萄酒世界中根深蒂固。她说,在葡萄酒的所有包装方式中,“玻璃是最糟糕的,放下手。”尽管具有陈年价值的葡萄酒可能需要玻璃包装,但没有理由不能用其他材料包装年轻的即饮葡萄酒(无论如何,这是大多数葡萄酒饮用者消费的葡萄酒)。

过去的玻璃

玻璃缺乏可持续性有很多原因,但这一切都始于材料本身的生产。虽然罐头、塑料和纸板可以使用水力发电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生产,但玻璃必须经过熔炼,这一过程需要天然气。这自动使玻璃在可持续性方面处于劣势。

但它并没有就此结束。材料的可回收能力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玻璃与其竞争对手相比并不好,尤其是铝。Trubnick说,回收铝比回收玻璃要容易得多。事实上,当你将一个玻璃酒瓶扔进回收箱时,“你看到的玻璃瓶中可能有三分之一的玻璃被回收了,”她说。如果这些瓶子一开始就被回收利用的话。截至2018年,美国环保署发现只有不到40%的玻璃酒瓶和白酒瓶进入回收箱。考虑到瓶子太重,一些消费者甚至懒得把它们拖到垃圾箱里。另一方面,罐头和纸箱分别更容易粉碎和分解,使消费者更容易妥善处理。

然后是运输因素。瓶子很脆弱,这意味着它们需要大量额外的包装才能在不破损的情况下运输。这种包装通常包含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或不可回收塑料,导致在这些材料的生产过程中排放更多的温室气体,以及消费者在细读当地葡萄酒商店时甚至没有想到的更多浪费。罐头和盒子更坚固,不易碎,这意味着它们没有同样的问题。最后,运输特别重的玻璃瓶箱需要更多的运输燃料,这增加了葡萄酒瓶碳足迹的更多温室气体使用量。一旦你把所有这些因素都加起来,从可持续性的角度来看,玻璃瓶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分解盒子与罐头

如果玻璃真的那么不可持续,酿酒师应该改用什么?根据特鲁尼克的说法,目前还不清楚装有塑料袋的纸板箱还是铝罐是更好的选择。“根据您使用的塑料类型以及您使用的塑料薄膜的厚度,所有数字都会发生变化,”她说。“现在,我认为塑料和铝之间没有定论。”

这两种选择各有利弊。盒装酒需要使用塑料气囊,而且由于塑料是一种石油产品,需要使用额外的化石燃料进行生产,因此并不理想。除此之外,人类现在血液中含有塑料痕迹,生产更多塑料的呼吁听起来并不好。但在许多情况下,它仍然是对玻璃杯的改进:盒装葡萄酒品牌BotaBox的营销总监NicoleLockwood,声称该品牌盒装葡萄酒包装的碳足迹比玻璃包装低84%,垃圾填埋场垃圾比玻璃少85%。该品牌的盒子由95%的消费后纸板纤维制成,并且本身是可回收的。此外,由于不涉及软木塞,因此消除了软木塞污染(一种常见的葡萄酒故障)的风险。

铝罐也带来了潜在的问题。需要一层薄薄的薄膜来保护任何罐装饮料不与实际金属接触,并且该薄膜可能会被划伤。当这种情况发生时,SO2(也称为亚硫酸盐)会与铝相互作用并产生一种潜在有害的化合物,称为H2S,闻起来像臭鸡蛋。显然,这是酿酒师想要避免的问题。但铝罐在这方面也提供了真正的好处:根据特鲁尼克的说法,“如果你能生产葡萄酒,你就不必使用相同水平的亚硫酸盐来保护葡萄酒,因为罐子可以完全隔绝氧气。这是避免产生负面H2S的另一个有趣因素。”随着亚硫酸盐含量较低的葡萄酒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扭转格式偏见的潮流

大多数酿酒师都希望生产出最可持续的葡萄酒,但他们也必须赚取利润,而消费者仍然不愿放弃瓶子,转而使用罐头或盒子。“盒装葡萄酒仍然存在耻辱感,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盒装优质葡萄酒的味道与他们习惯购买的玻璃品牌一样好或更好,这种情况正在消退,”洛克伍德说。盒装和罐装葡萄酒生产成本的降低通常会为消费者带来更低的价格,这一事实也可能是一种激励措施。

Maker是一家罐装葡萄酒公司,它正在努力改变葡萄酒饮用者对罐装葡萄酒的看法,方法是包装来自小型生产商的优质葡萄酒,这些生产商可能没有办法罐装他们的葡萄酒。Make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rahHoffman说:“格式偏差肯定存在——我们已经在自己的‘瓶对罐’盲品中对其进行了量化。”“教育和突出这些葡萄酒背后令人难以置信的制造商是我们如何让客户对我们的罐装葡萄酒感到兴奋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越来越多的酿酒商涉足罐装和盒装葡萄酒,消费者的看法很有可能开始转变。但它需要专注、有远见的生产商才能生产出罐装和盒装的高品质葡萄酒,这些葡萄酒不仅仅适合海滩或野餐啜饮。为了扭转局面,消费者必须要求并愿意支付优质盒装或罐装葡萄酒。虽然我在弗兰齐亚的日子可能已经结束,但我期待有机会以更可持续的方式从我最喜欢的生产商那里购买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