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拉利尼亚酒庄 La Linea

来源:时间:2021-11-07 16:35:00

拉利尼亚酒庄

拉利尼亚酒庄(La Linea)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阿德莱得山区(Adelaide Hills),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拉利尼亚酒庄由彼得·莱斯克(Peter Leske)创建于2007年。在此之前,彼得曾在澳大利亚、美国和法国等多个地区从事过酿酒行业,并在澳大利亚佳酿有限公司(Australian Vintage Ltd/AVL)旗下的忘忧草(Nepenthe)酒庄内担任首席酿酒师逾十年。彼得非常熟悉各种葡萄的习性,且对风味持久的西班牙葡萄品种丹魄(Tempranillo)情有独钟,他在2006年末萌生了一个想法:建立一座以生产丹魄葡萄酒为主的酒庄。2007年,拉里尼亚酒庄正式建成,并成功邀请到葡萄酒大师戴维·勒米尔(David LeMire MW)加入团队。戴维从事葡萄酒行业多年,在葡萄酒进出口管理、分销零售和品牌营销等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拉利尼亚酒庄共有六片葡萄园,但彼得只把其中的两片作为主要的种植区域。这两片主要的葡萄园有着不一样的风土条件,因此出产的葡萄也有着不一样的果香和风味。其中一片葡萄园位于蒙巴卡(Mount Barker)和埃琼加(Echunga)之间,这里的海拔约400米,气候凉爽,出产的丹魄适宜酿造桃红葡萄酒;另一片葡萄园则位于科斯布鲁克(Kersbrook),海拔约350米,气候较为温暖干燥,土壤肥力较低,出产的葡萄成熟略早,单宁含量较高,适宜酿造干红葡萄酒。拉利尼亚酒庄的葡萄园除了种植丹魄以外,还种植了雷司令(Riesling)。  为了更好地展现每一片葡萄园的风土特征,拉利尼亚酒庄严格地把各葡萄园的葡萄分开处理和酿造。由于每片葡萄园的葡萄成熟时期不同,因此酒庄会分别等到各葡萄园的葡萄达到最佳成熟度时才安排工人采摘。这些葡萄会被独立地进行发酵、压榨与熟成,最后待酿酒师确信它们已经能够完美地表现出自身的特色和风味后,才会将来自不同葡萄园的葡萄酒液进行混酿。  2007年9月,拉利尼亚酒庄发布了它的第一款酒——拉里尼亚丹魄桃红葡萄酒(La Linea Tempranillo Rose),好评如潮。为了避免出产的葡萄酒类型过于单一,酒庄又于2008年发布了它的第一款雷司令干白葡萄酒。目前,拉利尼亚酒庄用丹魄和雷司令这两个葡萄品种共出产了五款葡萄酒,平均年产量为1,500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