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尼科尔酒庄 Nichol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11-06 20:35:05

尼科尔酒庄

尼科尔酒庄(Nichol Vineyard)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欧肯那根谷产区(Okanagan Valley)的子产区纳拉马塔丘地(Naramata Bench),是该产区内最后一座也是最北端的一座酒庄。  尼科尔酒庄最初由亚历克斯·尼科尔(Alex Nichol)和凯瑟琳·尼科尔(Kathleen Nichol)夫妇俩于1993年建立,是纳拉马塔丘地最早开设的3座先驱酒庄之一。在加拿大,尼科尔酒庄不仅最早种植了西拉,还是多年来唯一种植圣罗兰(St. Laurent)的酒庄。2005年,尼科尔夫妇在退休后把酒庄转卖给了现任庄主罗斯·哈克沃(Ross Hackworth),之后酒庄在次年完成了酒厂扩建和葡萄增种。  尼科尔酒庄的葡萄园共10英亩,皆设在纳拉马塔丘地的最北端,海拔高达1,400-1,500英尺。所有的葡萄园都朝西向和南向分布,其中包括全加拿大首个种植西拉(Syrah)的葡萄园。园内共有17列西拉,均种植在东北部的花岗岩土壤区域内。为了培育出能够展现当地风土特色的葡萄,尼科尔酒庄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来栽培葡萄树。葡萄园内大部分的工作都是通过人力手工完成的,包括葡萄藤的植根和接枝。此外,园内几乎不使用灌溉。同时,为了保证每一刻葡萄果实的质量,尼科尔酒庄的葡萄产量一直低于欧肯那根和国际标准水平。  因着在葡萄种植上花费的大量心血,尼科尔酒庄培育出的葡萄充分体现了纳拉马塔丘地凉爽的气候和独特的风土,而在酿酒时酒庄也尽量减少人工干预以保留住葡萄的这些特性。为保证每一串葡萄的完整性,所有葡萄都是经手工小心采摘后使用10升的篮子装送至酿酒厂。在酿酒过程中,红葡萄酒会先经法国旧橡木桶熟化一段时间,之后不进行任何过滤和澄清直接在酒庄内装瓶;固色剂、风味/酒精增强剂和酸化技术也都不会在制酒时使用。  尼科尔酒庄目前已推出的酒款共有7款,包括灰皮诺(Pinot Gris)、黑皮诺(Pinot Noir)、赤霞珠(Cabernet Franc)、西拉和一些混酿酒款。由于酒庄对自家葡萄酒品质的要求非常严 格,每一款葡萄酒出产的数量都不多,但不管是哪一款都诚意满满,风味独特,十分受消费者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