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阿兰·维赛勒酒庄 Champagne Alain Vesselle

来源:时间:2021-11-05 18:35:11

阿兰·维赛勒酒庄

阿兰·维赛勒酒庄(Champagne Alain Vesselle)坐落于法国香槟产区(Champagne)的兰斯山(Montagne de Reims),是当地一家生产香槟和红葡萄酒的家族酒庄。  布兹村是位于兰斯山南坡的一个香槟特级村,维塞勒家族从1885年开始便在此种植葡萄和酿制香槟,以其优雅和精细而为人称道。1979年,时任庄主的阿兰将酒庄交给了埃卢瓦·维塞勒(Eloi Vesselle),让他带领家族在探索香槟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如今,家族的新生代纪尧姆(Guillaume)已经独当一面,接手家族事业,成为酒庄的新一任掌门人。  布兹村占地逾626公顷,其中一半面积都种上了葡萄树。这里不仅是香槟酒的生产地,也是香槟产区为数不多的静止酒原产地。布兹村风土环境独特,虽然维度偏高,但兰斯山的坡度为种植在此的葡萄树提供了理想的光照。土壤底层为石灰岩,上层为白垩土,具备良好的排水性和储热能力,为冷凉环境中生长的葡萄树提供了足够的热量,保证了葡萄成熟时的潜在酒精度。在这片优良产地中阿兰·维塞勒酒庄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  每到收获季节,阿兰·维塞勒酒庄的采收工作都由人工完成,将采收过程中的葡萄损伤减至最低。为了防止葡萄提前氧化,采收后的葡萄会尽快运往酒窖压榨。作为生产法定产区香槟的酒庄,阿兰·维塞勒在酿造起泡酒上完全遵循传统的香槟酿造法。葡萄汁在不锈钢罐中经过酒精发酵和苹果酸乳酸发酵后,余次年1月进行不同品种和不同年份之间的基酒调配,以保证品质的稳定性。之后,葡萄酒便会与酵母一同注入瓶中经历二次发酵和酵母自溶。这一过程的长短视成酒的品质而定,通常无年份香槟的熟化期至少为15个月,而年份香槟的熟化期会达到3年。熟化结束后,香槟会由机器转瓶、吐泥,然后重新补液密封,准备投放市场。  阿兰·维塞勒酒庄目前推出了数款类型各异的香槟,包括极干型和半甜型无年份香槟和极干型年份香槟。除了高品质的香槟之外,酒庄还出产布兹村独特的布兹红葡萄酒。由于维度偏高,酒庄的红葡萄酒通常酒体轻盈、酸度颇高、十分清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