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霍瓦酒庄 De Roval

来源:时间:2021-11-05 16:35:21

霍瓦酒庄

霍瓦酒庄(De Roval)位于法国香槟(Champagne)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享誉世界的顶级香槟酒庄。  霍瓦酒庄属于布莱登家族(Breton Family),现任布莱登父子香槟(Champagne Breton Fils)的负责人雷纳尔德·布莱登(Reynald Breton)与其他三个热爱香槟的朋友一起创立了霍瓦香槟(Champagne De Roval)这个品牌。  霍瓦酒庄的葡萄园曾是法国皇室的御用葡萄园,分布在白丘产区(Cote des Blancs)和马恩河谷产区(Valle de la Marne),总面积约为17公顷。园内主要种植着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皮诺莫尼耶(Pinot Meunier)。酒庄对葡萄园的管理要求极高,每一位工人都具备专业知识,对葡萄了如指掌,全程监控葡萄树的生长,且葡萄的修枝、疏叶和采摘皆由工人细心地完成。  霍瓦酒庄对香槟的酿造也同样要求严格。酿造香槟的葡萄均来自葡萄园内品质最上乘的葡萄,每一步酿造工艺都由酿酒师手工完成。经过人工采摘和筛选的葡萄会被放入罐中经过轻压榨来获取葡萄汁,得到的葡萄汁再与果皮一起浸渍以萃取风味。在酒精发酵时,酿酒师只采用天然酵母,而为了葡萄酒更加细腻精致,酒精发酵后还需进行一次苹果酸乳酸发酵。发酵后的葡萄酒需要澄清,以去除酒中残余的酵母和细微颗粒。随后,根据祖传秘方,酿酒师会把不同风土的葡萄酒调配在一起,再添加一些利口酒,保证调配好的葡萄酒在装瓶后还会进行瓶中二次发酵。最后,香槟被放入酒窖中储藏,在凉爽的酒窖中开启它的熟化历程。  霍瓦酒庄目前发布的酒款有:霍瓦酒庄特酿干型香槟(De Roval Cuvee Speciale Brut)、霍瓦酒庄特酿桃红香槟(De Roval Cuvee Speciale Rose)和霍瓦酒庄特酿年份香槟(De Roval Cuvee Speciale Millesim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