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穆芳酒庄 Chateau Montfin

来源:时间:2021-11-01 10:35:10

穆芳酒庄

穆芳酒庄(ChateauMontfin)位于法国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内的科比埃(Corbieres)子产区,坐落在科比埃山(Corbieres)上,俯瞰纳博讷(Narbonne)和锡让(Sigean)之间的河流与大海。  2002年9月,穆芳酒庄被现任庄主重金收购,之后还装修了酒窖。穆芳酒庄占地50公顷,其中种植了20公顷的葡萄树,既有传统的葡萄品种,也有改良后的葡萄品种,包括西拉(Syrah)、慕合怀特(Mourvedre)、佳丽酿(Carignan)、神索(Cinsault)、歌海娜(Grenache)、瑚珊(Roussanne)和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这里的气候为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土壤以粘土和石灰岩为主,富含氧化亚铁,保水能力良好,土壤的多样性使得酿出来的葡萄酒风味也十分复杂。葡萄园会为葡萄树进行定期除芽,以控制葡萄的产量,提高质量。  穆芳酒庄认为,一款高质量的葡萄酒得益于葡萄园良好的风土条件,但如果酿酒师在酿酒的过程中注入爱、热情和个性,那么最终酒的“性格”也会非常好。穆芳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对葡萄进行采摘、筛选并最终留下成熟健康的葡萄,后将其装入大木箱内运回酒庄。酒庄采用传统酿造法和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等方法来酿造红葡萄酒,以温和的方式压榨,选用可控温的不锈钢罐进行发酵,发酵完成后熟成12个月;而白葡萄酒的酿造则是在压榨和冷浸渍之后再进行酒精发酵,随后熟成6-8个月,所有的葡萄酒都在法国橡木桶中熟成,装瓶前未经下胶澄清或过滤。  穆芳酒庄在售的酒款一共有5款,包括宝琳特酿干红葡萄酒(Cuvee Pauline)和圣雅克特酿干白葡萄酒(Cuvee Saint Jacques)等。值得一提的是,穆芳酒庄周边的风景美得让人窒息,主体为白色钙质土壤的小山形成了美丽的海岸线,是一个不错的观光胜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