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萨拉酒庄 Sarah's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10-26 12:35:00

萨拉酒庄

萨拉酒庄(Sarah's Vineyard)位于美国加州(California)鲜为人知的圣克拉拉谷(Santa Clara Valley),坐落在圣克鲁斯山(Santa Cruz Mountain)。该酒庄成立于1978年。  萨拉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圣克鲁斯山山脚,靠近山口,受大风与海洋性气候的影响,早晨多雾,中午阳光明媚,而夜晚温度低,适合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以及其它法国罗讷河谷(Rhone)的品种。葡萄园朝向南方,光照良好,园内多为岩石粘土。1978年种植的霞多丽以及1989年种植的霞多丽和黑皮诺的克隆品种的葡萄藤依然保存至今。2011年,葡萄园增加了维欧尼(Viognier)和瑚珊(Roussanne)葡萄品种的种植。2006年,葡萄园又种植了一批玛珊(Marsanne)、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和黑歌海娜(Grenache Noir)。此外,在葡萄园比较温暖的地带还种植了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仙粉黛(Zinfandel)以及桑娇维塞(Sangiovese)。酒庄的酿酒原料除了来自自家葡萄园出产的葡萄以外,酒庄还会购买圣克拉拉谷以及圣克鲁斯山产区的其他葡萄园出产的优质葡萄。这些不同区域的葡萄能赋予葡萄酒不同的风味。  萨拉酒庄非常重视葡萄的采摘时期。酒庄会通过测量葡萄的糖分含量、酸度和pH值来决定葡萄的采摘时期,以确保葡萄的成熟度和品质。葡萄园内每一个品种的采摘时期不一,主要参考往年的采摘日期。为了保证葡萄的质量,葡萄均是在早上六点至中午的时间内手工采摘。葡萄采摘后采用精细的工具进行去梗、压榨破皮,保证葡萄汁中不残留梗。压榨破皮后,酒庄采用冷浸处理(Cold Soaking),浸皮3至7天,然后在低温中发酵。在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中,每天会进行3次的踩皮(一种酿酒技术,即把悬浮物压入酒液,以萃取更多的颜色、风味和单宁)。所有的红葡萄酒的酿造都是采用全果发酵(whole berry fermentation)的方式。发酵完成后,酒庄只采用228公升的法国橡木桶进行葡萄酒的熟化,一般黑皮诺葡萄酒会采用30%至50%的新橡木桶。混酿的葡萄酒是将不同品种的葡萄酒分开陈酿10至18个月,然后再混酿,不断进行调整,确保混酿的葡萄酒达到最佳的状态。最后,萨拉酒庄采用自动机器,将葡萄酒于酒庄内装瓶。装瓶后,萨拉酒庄会让葡萄酒在瓶中继续熟成1年,再向市场发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