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普拉塔酒庄 Villa Le Prata

来源:时间:2021-10-22 14:35:29

普拉塔酒庄

普拉塔酒庄(Villa Le Prata)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的蒙塔尔奇诺(Montalcino)产区,酒庄现在的拥有者是马西莫·罗萨皮尔(Massimo Losappio)和玛利亚·罗萨皮尔(Marialuce Losappio)。  普拉塔酒庄原是一座狩猎小屋,创建于1860年,后来成为蒙塔尔奇诺天主教主教的度假胜地。1980年,马西莫将其收购。马西莫是蒙塔尔奇诺医院的首席外科医生,他的妻子玛利亚是一名哲学老师,出于对葡萄酒的热爱和与朋友分享优质葡萄酒的愿望,马西莫开辟了第一块葡萄园。如今,普拉塔酒庄已经拥有3个葡萄园了。这三个葡萄园分别坐落于三个不同的地区,种植出的葡萄风味各有特色,彼此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混酿出酒体平衡、芳香优雅、极具当地风土特色的葡萄酒,充分展示出蒙塔尔奇诺以南地区海拔和风土的魅力。  普拉塔酒庄的葡萄园海拔为210-510米,分布于蒙塔尔奇诺的北部和东部地区,葡萄园内粘质土壤和砂质土壤完美融合在一起,因此种植出的葡萄风味凝练,能够酿造出香气浓郁、优雅平衡的葡萄酒。三个葡萄园里的葡萄全部采用纯手工的采摘方式,再由人工仔细筛选后,分别置入斯拉夫橡木桶和法国锥形橡木桶中里熟成,陈酿时间大约20天。最终,再由酿酒师对这些葡萄酒进行混合调配,并得到最终的混酿葡萄酒。  普拉塔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一直备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并获得葡萄酒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酒庄出产的2010年份布鲁奈罗蒙塔希诺红葡萄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10)获得了国际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92分和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ing)94分的高分好评,而2007年份马西莫布鲁奈罗蒙塔希诺红葡萄酒(Massim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07)则获得了葡萄酒权威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2分和《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4分的高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