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戈登酒庄 Gordon Estate Winery &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10-21 08:35:04

戈登酒庄

戈登酒庄(Gordon Estate Winery & Vineyards)位于美国华盛顿州(Washington)的哥伦比亚谷(Columbia Valley)产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酒庄。 1980年,杰夫·戈登(Jeff Gordon)和其妻子维姬(Vicki Gordon)以及弟弟比尔·戈登(Bill Gordon)开始在哥伦比亚谷东南部的山坡上种植葡萄,并成立了戈登兄弟酒庄(Gordon Brothers)。1985年,戈登兄弟酒庄发布了首款葡萄酒——霞多丽干白葡萄酒(Chardonnay)。那时华盛顿州只有19家酿酒厂,葡萄园的面积少于5,000英亩。如今华盛顿酿酒厂数目已经超过300家,拥有超过30,000英亩的葡萄园。1998年,比尔退休,杰夫的女儿凯蒂·尼尔森(Katie Nelson)和女婿马克·尼尔森(Marc Nelson)参与酒庄的经营与管理。2012年,随着葡萄酒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了酒庄的推广宣传,戈登酒庄将葡萄酒品牌名由“戈登兄弟”(Gordon Brothers)更改为“戈登酒庄”(Gordon Estate)。 戈登酒庄葡萄园的土壤类型多样,有砂壤土、粘壤土和砾石土,生产的葡萄富有深度和浓郁度。因为华盛顿州没有受到根瘤蚜的侵扰,所以戈登酒庄的葡萄藤未用砧木,是真正意义上的纯葡萄品种。葡萄园总面积为100英亩,大部分园区种植着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西拉(Syrah)、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此外,还种植了少量丹魄(Tempranillo)和马尔贝克(Malbec)。葡萄园的种植规格是6英尺乘以10英尺,能让葡萄树充分接受光照。而葡萄园附近的斯内克河(Snake River)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充足的灌溉水源。酒庄内还种植了有机樱桃、土豆、甜瓜、玉米和苜蓿等作物。 戈登酒庄十分注重葡萄酒的品质,会精确测量并记录每款葡萄酒的含糖量、酸度、酒精度和年份特征。酒庄采用法国和美国橡木桶发酵,部分酒款也采用不锈钢罐发酵。大部分酒款的年产量为2,000-2,500箱。 目前,该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戈登酒庄梅洛干红葡萄酒(Gordon Estate Winery & Vineyards Merlot)、戈登酒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Gordon Estate Winery & Vineyards Chardonnay)和戈登酒庄桃红葡萄酒(Gordon Estate Winery & Vineyards Ros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