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勒热纳酒庄 Domaine Lejeune

来源:时间:2021-10-20 20:35:14

勒热纳酒庄

勒热纳酒庄(Domaine Lejeun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伯恩丘(Cote de Beaune)的玻玛(Pommard)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历史悠久的高品质酒庄。  勒热纳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783年,当时酒庄还是兄弟会慈善组织的一个仓库。后来,仓库被卖给了马克西姆·勒热纳(Maxime Lejeune)。之后,马克西姆将仓库改造成了酒庄,并用他自己的姓为酒庄命名。后来,勒热纳酒庄为波美侯(Pommerol)产区的朱利安家族(The Jullien Family)所拥有。目前,弗朗索瓦·朱利安(François Jullien)是勒热纳酒庄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同时他还是酒庄的酿酒师。  勒热纳酒庄葡萄园的总占地面积为16.5英亩,全部位于玻玛产酒村,其中包括3个一级葡萄园、若干村庄级葡萄园和大区级葡萄园。各园区的具体风土情况虽然各不相同,但是总体上很适宜葡萄树的生长。比如有些葡萄园内的土壤主要由红色的石灰岩和黏土组成,富含铁元素以及其他矿物质元素,有利于为葡萄树的生长提供更丰富的养分,使出产的葡萄酒风味更加复杂浓郁。  勒热纳酒庄以酿造最具玻玛产酒村特色的葡萄酒为目标,在酿造葡萄酒的过程中主要采用传统的酿酒工艺。勒热纳酒庄将人工采摘的新鲜葡萄进行严格的人工筛选,经破皮后进行为期5-7天的带梗发酵,以保证葡萄酒拥有充足丰满的单宁。压榨期间,酒庄采用最柔和的方式进行压榨,以避免葡萄籽破碎后影响葡萄酒的风味,之后将这些汁液转入橡木桶中进行熟化。最后,为了保证葡萄酒的风味不被破坏,勒热纳酒庄的葡萄酒不会用下胶法等方法进行过滤,而是直接在酒庄内完成装瓶和包装。  目前,勒热纳酒庄每年发布的酒款数量约为2,800箱,酒款种类主要包括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佳美(Gamay)。经过多年的发展,勒热纳酒庄已经出产了大量高品质的葡萄酒,这些精心酿造的葡萄酒也在消费者中赢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