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艾格尼斯·帕凯酒庄 Domaine Agnes Paquet

来源:时间:2021-10-20 10:35:24

艾格尼斯·帕凯酒庄

艾格尼斯·帕凯酒庄(Domaine Agnes Paque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艾格尼斯·帕凯酒庄由艾格尼斯·帕凯(Agnes Paquet)创建于2000年。20世纪50年代,艾格尼斯的祖父母在欧克赛-迪雷斯村(Auxey-Duresses)购买了一片葡萄园,但他们并不亲自种植葡萄,而是将葡萄园租佃给当地的种植农。到了20世纪90年代,艾格尼斯的父母打算将葡萄园出售,听闻这一消息,艾格尼斯决定要保护和利用好家族的这份财产。于是她在忙于本职工作之余,还挤出时间学习酿酒知识和葡萄栽培技术。终于,在2000年,艾格尼斯在家族葡萄园基础上,创建了属于自己的酒庄。  如今的艾格尼斯·帕凯酒庄共拥有8公顷的葡萄园,它们分布在欧克赛-迪雷斯、玻玛(Pommard)、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以及圣欧班(Saint-Aubin)等村庄内。作为一名女性葡萄栽培者,艾格尼斯有着一套十分精细的葡萄园管理办法。艾格尼斯·帕凯酒庄会在非收获季节使用机械对葡萄园进行松土,这不仅能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帮助微生物生长,还能顺便除草,如此一来便杜绝了除草剂的使用。酒庄会将葡萄产量控制在40HL至50HL之间,以确保生产的葡萄酒品质的稳定。除此之外,艾格尼斯·帕凯酒庄还会严格地对葡萄藤进行一些日常护理工作(如去蕾、去侧枝等),来帮助葡萄藤健康生长。  艾格尼斯·帕凯酒庄会在葡萄达到理想成熟度时,通过手工方式采摘葡萄,接着在酒庄内对葡萄进行两次筛选。筛选好的白葡萄经过压榨后,会在橡木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完成发酵后,酒液会被输送至储藏室的橡木桶中陈酿11-18个月,并在此期间完成苹果酸乳酸发酵。红葡萄则会在破碎之后送入可控温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完成发酵的酒液会在15%至25%新的橡木桶中陈酿10-16个月。最后,所有的葡萄酒都会在酒庄内通过重力装瓶法完成装瓶。  目前,艾格尼斯·帕凯酒庄出产的酒品共有9款,包括4款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3款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和2款起泡酒。艾格尼斯·帕凯酒庄的酒款曾多次登上国内外的葡萄酒杂志,受到了包括《葡萄酒评论》(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在内的多家媒体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