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西普迈克酒庄 Domaine Sipp-Mack

来源:时间:2021-10-15 20:35:22

西普迈克酒庄

西普迈克酒庄(Domaine Sipp-Mack)位于法国著名的阿尔萨斯(Alsace)葡萄酒产区,是该地区甚至全法国著名的酒庄之一。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曾获得过无数专业媒体的高度评价,比如La Revue Des Vins De France、Wine Enthusiast和The Hachette Wine Guide等葡萄酒杂志。 作为一个家族世代相传的酒庄,西普迈克酒庄已历经了9代的传承和经营,跨度长达300年。西普迈克酒庄得名于1959年两个葡萄酒家族的联姻,新郎是西普家族的弗朗索瓦•西普(Francois Sipp),而新娘则是来自迈克家族的玛丽•迈克(Marie Mack)。现今,酒庄的拥有者和经营者是雅克•西普(Jacques Sipp)和他的妻子劳拉(Laura)。酒庄占地22公顷的葡萄园主要分布在Hunawhir、Ribeauville和Bergheim的周边地区,园内的土壤各有特色,主要是以石灰性粘土为主,富含钙和镁。西普迈克酒庄拥有2个顶级葡萄园,一个是位于Hunawihr北部的Grand Cru Rosacker,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雷司令(Riesling);另一个是位于Ribeauville东南部陡峭山坡的Grand Cru Osteberg,种植的葡萄品种是以雷司令和灰皮诺(Pinot Gris)为主。 西普迈克酒庄的核心酿酒理念是在尊重阿尔萨斯地区传统和土地特点的基础上,酌情引进现代工艺,真正做到种植葡萄与土壤特性的协调。从2010年开始,酒庄就已经获得了法国生态农业促进发展署(L'Agence BIO)的AB有机认证。葡萄园里不仅不使用任何杀虫剂和其他化学肥料,同时为了减少水土流失,酒庄还细心地维修和保护园内的古老石墙。不仅如此,为了保持园中生物的多样性,葡萄园里还种植着大量的覆盖作物和其他植物,使葡萄园发展成为不少昆虫和鸟类的栖息地。葡萄的采摘也全部都是采用人工作业,这些所有举措使得西普迈克酒庄的葡萄与土壤形成了良好的动态循环,既保证了葡萄酒的自然美感,也保证了土壤养分的循环利用。 西普迈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不仅新鲜爽快,而且酒体饱满,口感多样,充分体现出葡萄园地貌气候的多样性。西普迈克酒庄的葡萄酒种类繁多,近些年比较受欢迎的酒款有2011年Sipp Mack Alsace Pinot Blanc、 Sipp Mack Alsace Pinot Gris Tradition和2012年Sipp Mack Alsace Riesling Tradition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