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罗谢酒庄 Chateau du Rocher

来源:时间:2021-10-08 20:35:02

罗谢酒庄

罗谢酒庄(Chateau du Rocher)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圣埃美隆产区(Saint-Emilion),隶属于蒙特福德男爵酒业公司(Baron de Montfort)。  罗谢酒庄有罗谢(Rocher)家族创建于15世纪。1731年,罗谢家族的独女嫁到格莱利(Grailly)家族,从那时开始,罗谢酒庄的所有者就随着婚姻和买卖频繁地变更。法国大革命(The French Revolution)结束后,酒庄被划为蒙泰伊(Monteil)家族财产。如今的罗谢酒庄为格拉鲁(Grateloup)家族所有。  罗谢酒庄现拥有16公顷葡萄园,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梅洛(Merlot),其比例为70%,其余30%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藤的平均年龄为30年左右,种植密度为5,500株/公顷。葡萄园内覆盖着黏土和石灰岩土壤,黏土用于种植梅洛,而石灰岩土壤则多用于其余二种葡萄。罗谢酒庄注重环境的保护,每年冬天会收割巢菜和黑麦植株,将其埋在葡萄园土壤中,作为葡萄来年生长所需的肥料,为了保证葡萄果实的质量,罗谢酒庄会进行必要的去蕾、提前采摘和控温等措施。  当葡萄达到理想成熟度后,罗谢酒庄会通过手工方式采摘葡萄,并在酒庄中进行4-5天的冷浸渍,随后进行15-20天的酒精发酵,发酵时长依葡萄品种和年份特征而定。完成发酵的葡萄酒都会在法国产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最后在酒庄内完成装瓶。  罗谢酒庄目前仅出产1款酒,即罗谢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du Rocher,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年产量约为90,000瓶。酒款在法国国内及国际比赛中获奖颇丰,且曾多次登上吉伯特&盖拉德葡萄酒指南(Guide des Vins Gilbert & Gaillard),受到广大葡萄酒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欢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